下载APP 天气预报
亮点十足!2023“九鹰抚景•嘉游赣”江西省文化旅游(广东)推介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4-28

近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九江市人民政府、鹰潭市人民政府、抚州市人民政府、景德镇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九鹰抚景•嘉游赣"江西省文化旅游(广东)推介会先后走进汕头、潮州,通过文旅资源推介、主题线路发布、优惠政策解读、特色节目演绎等多元内容形式,向潮汕游客朋友们呈现江西文旅非凡魅力,进一步深化江西文旅在广东地区的品牌认知度和影响力。

文旅推介+时尚路演,多形式开拓广东潮汕客源市场

江西文旅资源丰富,享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雄州雾列,俊采星驰"之美誉,是人文渊薮之地、文章节义之邦,孕育了红色文化、山水文化、陶瓷文化、书院文化、戏曲文化等特色文化。九江、鹰潭、抚州、景德镇作为省内四个历史文化名城,积淀了悠久厚重的文化底蕴,富藏了无与伦比的山水禀赋,孕育了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

此次2023"九鹰抚景•嘉游赣"江西省文化旅游(广东)推介会,瞄准潮汕客源市场,先后在汕头、潮州举行4场推介活动。其中两场推介会以精品文旅资源推介、主题线路发布、优惠政策解读、启动仪式为主,九江、鹰潭、抚州、景德镇分别进行精品旅游资源推介,同时穿插各地精心编排的特色节目,充分彰显了江西文化旅游资源之丰富、文旅业态之多样,让观众全方位、多视角、沉浸式体验到江西文旅的独特魅力。

(汕头场)

(潮州场)

主办方还在潮州繁华商区的购物中心举行了一场时尚路演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场景,以及"推介+表演+互动+福利"内容组合,成功捕获广大年轻客群的目光,现场关注度和参与度高,互动气氛热烈,深化江西文旅品牌在年轻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潮州路演推介会)

(汕头快闪)

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广东的旅游客群规模大,是各个文旅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江西和广东互为重要的客源地和目的地,此次推介会深挖九江、鹰潭、抚州、景德镇文旅亮点,创新文旅营销推广模式,将成为两地文旅深度交流合作的新起点,激发两地文旅消费潜力。

优惠政策+战略合作,谱写江西文旅发展新篇章

如果说精品旅游资源推介和主题线路推广是本次推介会的重点行动,那么与广东重点文旅组织、企业深度合作则是更深层次目的。

推介会带来了"引客入浔"优惠政策,为潮汕重点旅行社以及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出游优惠福利。同时,江西代表城市与汕头、潮州两地的重点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做大做好做精"九鹰抚景"主题游线路产品,达成客源互送友好合作机制。

活动还进行了千人首发仪式授旗,后续将组织潮汕千人旅行团乘坐高铁前往江西,开展九鹰抚景主题线路畅游打卡之旅。

通过此次推介会系列活动,江西文旅进一步加深了与汕头、潮州文旅部门、各大旅行商的合作,未来彼此将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与旅游目的地,联手拓展文化旅游市场。

活动期间,围绕2023"九鹰抚景•嘉游赣"江西省文化旅游(广东)推介会,同步在同程旅行、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传播,曝光量累计超千万。截止目前,通过同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预测2023五一假期目的地为九江、鹰潭、抚州、景德镇四市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分别为:2026.53%、1260%、3650.81%、4600%;九鹰抚景四市的服务人次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分别为3431.14%、2574.29%、4955.00%、3270.37%:

此次"九鹰抚景•嘉游赣"江西省文化旅游(广东)推介会,借助自媒体、同程旅行平台等多种宣传渠道,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助力"九鹰抚景"文旅内容多元发展,极大提升"九江、鹰潭、抚州、景德镇"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近年来,九江文旅在强化对外沟通、整合文旅资源、打造文旅精品、宣推文旅形象、提振文旅市场等方面充分发挥九江本地特色旅游优势,为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了坚实力量。未来,九江将依托丰富的文旅资源,创新宣推模式,研发更多符合核心消费客源需求的旅游线路产品,不断为文旅发展注入新活力,全力谱写文旅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