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春暖时节来宏村 圆你一场徽州梦
时间:2018-03-27

  初春,抵达宏村。在皖南众多风格独特的徽派民居村落中,宏村是最具代表性的,所以说黟县的宏村是“画里乡村”一点也不为过。宏村是古黟桃花源里一座奇特的牛形古村落,既有山林野趣,又有水乡风貌。在整个宏村现完好保存明清民居有140余幢,一大批独具匠心、精雕细作的明清古民居至今保存完好。

  宏村位于黄山市黟县东北部,八九百年前的建村者便有先建水系后依水系而建村的前瞻,所以使它有了水一样的灵性,这也正是它比其他徽派建筑的村落更具魅力的原因。宏村古民居,层楼叠院,街巷婉蜒曲折,路面用一色青石板铺成。

  春暖时节来宏村,可以欣赏到角角落落和漫山遍野的花,走到哪儿都美极了。

摄影:潘洋

  月沼是整个宏村的中心位置,开凿于明永乐年间,周围白墙黑瓦倒映于其中,若是晚上在这里赏赏夜景,是很漂亮的。白天游览宏村,晚上还可以选择去观看《宏村·阿菊》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