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漫游北台湾,丰富心灵与舌尖的旅行
时间:2018-03-27

在你看来

  一场旅行中最不能缺少的是什么?

  我想很多人的答案会和我一样:美食

  如果不品尝当地的特色美味

  不用味觉去感受那份专属的记忆

  整个旅途难免会显得有些苍白

  基于气候、环境、农产品、文化等多种多样的因素,造就了每个地域不同的美食:

  北纬56度的莫斯科,天寒地冻,一碗浓浓的红菜汤,洗去身体的冰凉和疲惫,略酸甜的口感也打开你的味蕾。

  北纬36度的日本西尾市,是全球著名的抹茶生产地

  接过一杯抹茶先闻再品,配上一颗甜豆,苦中带甘,也体验日本的茶道文化

  南纬33度的悉尼,阳光灿烂

  坐在海岸边用红酒配牛排,享受惬意的澳洲生活

  来到北纬25度的台北,气候温暖,物产丰富

  这里仿佛一个饮食大熔炉,不仅有来自中国大陆各大菜系,更是早已引进了西式、日式等多种菜式,将这些美味同台湾本土的闽南菜、客家菜等最后就融合成了享誉中外的台湾美食。

  很多朋友来到台湾,在观光团的紧凑行程下,似乎对台湾岛没有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然而台湾的有趣之处,就隐藏在细致的生活与美食之中。不要急着想在一周内逛完全岛,光是北台湾就可以让你细细浏览好一阵子,同时品尝到各种不同的美食小吃。接下来就请大家跟随我的脚步,一起来漫游北台湾、品尝好滋味!

  美味决胜在夜市

  提到台湾的吃,夜市绝对不能错过!在台北市内有着大大小小几十个夜市,其中体量最大、最有名的四大夜市,分别是士林夜市、宁夏夜市、临江街夜市以及饶河街夜市。可别以为夜市都大同小异,这四个夜市可是都有着自己的特色饮食。士林夜市的豪大大鸡排、宁夏夜市的鸡肉饭、临江街的粉圆以及饶河街夜市的胡椒饼,每一种小吃都可以让你欲罢不能,食指大动。

  士林夜市美食:

  忠诚号蚵仔煎:

  棺材板:

  芋包芋:

  炸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