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不受美国限制!华为成功自研OLED驱动芯片:明年开始量产
时间:2021-08-02

8月2日,集微网报道称,华为海思自研的首款OLED驱动IC芯片已于去年完成流片,目前进入试产阶段。消息人士透露,该芯片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开始量产,月产能可达到20~30万枚。

业内相关人士经求证后得知,华为这颗自研OLED驱动芯片将在国内某家代工厂进行投产,基于40nm工艺。同时,该人士表示芯片投产目前不会受到美国技术限制,另一名业内人士也表示,已经得到美国的允许。

华为这次自研的虽然不是处理器这种高端芯片,但却解决国内半导体行业的一大困境。目前,国内OLED驱动芯片主要依赖于进口,今年的芯片短缺,导致很多厂商无芯可用,对产品产能、价格都产生巨大影响。

华为完成OLED驱动芯片的研发,能加速驱动芯片国产化进程,帮助打破国际厂商在这一领域的垄断。自研OLED驱动芯片一方面能满足华为自身产品的使用需求,同时也能给华为带来新的盈利渠道。不过,国内40nm工艺产能比较紧缺,初期产量应该不会太高,估计只能满足华为自家产品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