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利物浦前瞻:萨拉赫再冲吉格斯纪录 范迪克复仇战
时间:2021-12-01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04时15分,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第14轮焦点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展开角逐,利物浦与埃弗顿上演激情默西赛德郡德比战。本场比赛,利物浦王牌萨拉赫继续冲击吉格斯的英超109球纪录,红军后防领袖范迪克再战默西赛德郡德比战,迎来复仇战,埃弗顿主帅、曾执教利物浦的贝尼特斯,迎来了生死战,如果他无法在本场比赛拿分,那么极有可能被俱乐部解雇。

交锋记录

两家球会历史上交锋236次,利物浦93胜76平67负占据上风,其中联赛78胜68平58负。上赛季英超联赛第二回合,利物浦主场0-2负于埃弗顿,红军连续23场默西赛德郡德比战不败成绩被终结;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利物浦最近上一次输给埃弗顿还要追溯到2010年10月,当时客场0-2败北,红军最近10次做客太妃糖取得2胜8平不败成绩。上周末英超联赛第13轮,埃弗顿客场0-1不敌布伦特福德,连续7轮2平5负无胜绩,利物浦主场4-0横扫南安普顿,取得正赛三连胜,排名三甲。

看点一:萨拉赫冲击吉格斯英超进球纪录

本赛季,萨拉赫大杀四方,代表利物浦各项赛事出场18次,打进17球助攻8次,其中联赛打进11球助攻8次,在英超射手榜和助攻榜上一并领跑。上周末英超联赛第12轮,利物浦主场4-0横扫南安普顿,尽管萨拉赫没有取得进球,但他送出一次助攻。如果本场默西赛德郡德比战取得进球的话,那么萨拉赫在英超赛场上的进球数达到109个,超越前利物浦球员克劳奇的进球数,并追平曼联名宿吉格斯的英超数据。数据统计显示,萨拉赫代表利物浦共计5次出战埃弗顿,取得了2个进球。

看点二:火爆对决冠绝英伦德比战

英伦足坛,德比战如同等于家常便饭,尤其是伦敦圈的球队,几乎天天都有同地区较量,当然曼市德比也非常著名。不过,要数火爆程度,那唯有利物浦与埃弗顿的默西塞德郡德比,两支球队在球场上的动作相当粗野,数据统计显示,在英超时代,默西塞德郡德比共出现了22张红牌,这是英伦足坛产出红牌最多的德比,利物浦与埃弗顿再次交锋,会有红牌出现吗?利物浦与埃弗顿上一次出现红牌的比赛是上赛季英超联赛第一回合,当时理查利森铲伤蒂亚戈染红离场,双方最终在古迪逊公园球场2-2战平。

看点三:范迪克复仇之战

上赛季在古迪逊公园球场的默西赛德郡德比战,对于利物浦中后卫范迪克来说,简直就是噩梦,他在比赛中被埃弗顿守门员皮克福德粗野铲伤,荷兰球员随机被诊断十字韧带断裂,这直接导致世一卫提前赛季报销,且无缘今年夏天欧洲杯。范迪克几乎休战了一年才从伤病中康复,至今还未找回昔日的巅峰状态。这是范迪克康复后迎来的第一场默西赛德郡德比战,若无意外,他肯定复仇心切。值得一提的是,范迪克目前状态还算不错,上周末利物浦主场4-0横扫南安普顿的比赛中,他还收获了一个进球。

看点四:贝尼特斯反戈or被炒鱿鱼

这场默西赛德郡德比战,对于埃弗顿主帅贝尼特斯来说,赛果将决定他能否继续执教下去。今年夏天,安切洛蒂离开埃弗顿,贝尼特斯成为埃弗顿主帅,太妃糖这个任命引起了极大的争议,因为这位西班牙籍教练曾在利物浦执教过,还在2005年率领红军拿到欧冠冠军。所以,贝尼特斯拿起埃弗顿教鞭后,遭到了太妃糖和红军两家球迷的联合抵制。本赛季至今,贝尼特斯率队成绩惨不忍睹,13场联赛仅取得4胜3平6负,积15分,排名倒数第七,最近7轮联赛仅取得2平5负。英国媒体披露,贝尼特斯如果无法击败旧主利物浦,那么迎接他的命运很有可能是被俱乐部高层解雇。

赛前舆论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我们知道德比中会有一些特别的事情,但这也是一场足球比赛,这就是我们面对这场比赛的方式,我们知道球迷们的想法,我们会努力满足他们的愿望。德比战会吸引注意力,但我们会用对待正常比赛的方式对待这场比赛。我不会在比赛中寻找乐趣,如果比赛很精彩,我会回看,状态是很重要的,我们需要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当我们做到这一点时,想要与我们对抗是很难的,这是我们会努力做到的事情。这是一场事关3分的比赛,我们只是希望努力取胜,这与他们教练的“特殊情况”或其他的任何事情都没有关系。我看了布伦特福德的比赛,但在终场哨声响起后就没再看了,我不知道球迷的反应是怎么回事。

伤停报告

埃弗顿:米纳(受伤)、安德烈-戈麦斯(受伤)、勒温(受伤)、戴维斯(受伤)、西于尔兹松(被拘留)、霍尔盖特(停赛)

利物浦:埃利奥特(受伤)、费尔米诺(受伤)、乔-戈麦斯(受伤)、凯塔(受伤)、琼斯(受伤)

预测首发:

埃弗顿(4-4-2):1-皮克福德/12-迪涅、5-迈克尔-基恩、22-戈弗雷、23-科尔曼/11-格雷、8-德尔福、6-阿兰、24-戈登/14-汤森、7-理查利森

利物浦(4-3-3):1-阿利森/66-阿诺德、4-范迪克、32-马蒂普、26-罗伯逊/14-亨德森、3-法比尼奥、6-蒂亚戈/11-萨拉赫、20-若塔、10-马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