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创新科艺 智享未来——培英小学科艺节活动报道
时间:2023-03-25

科技和艺术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双翼,科艺相融令人们的生活精彩纷呈。培英师生们盼望已久的科艺嘉年华于3月24日正式召开,同时也拉开了培英科艺节的序幕。培英小学祝莉娟校长、亚洲数字艺术展出品人王鹏先生、执行策展人王琦女士受邀参加科艺节启动仪式,培英小学全体行政领导参加活动。

 

 

首先,培英小学祝莉娟校长在致辞中,对前期丰富多彩的科艺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对培英学子乐学爱学、求真致美、全面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热心支持学校科艺工作的友邻单位、120余位报名参加第三批科艺讲师团的志愿者家长们表示由衷感谢。鼓励师生成为“科艺节”的主角,来一次科技与艺术的充电和洗礼,直面新时代的挑战。

 

随后,培英小学“艺起来”才艺展演中的部分节目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现场展示,充分反映出培英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领导为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科艺展示活动的学生代表,硕果累累的社团师生代表颁发了证书、奖牌。各年级的科艺讲师代表也为同学们送上了他们的祝福。

 

 

本次科艺节得到亚洲数字艺术展出品方的大力支持,为嘉年华活动带来了《火星》《线谱》《元宇宙烟花》,在国际数字艺术展示中获奖的三件优秀作品,使学生能够直观体验和感受数字艺术作品的独特魅力。执行策展人王琦女士在嘉宾致辞中对培英小学为学生搭建科艺教育多元发展的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向同学们发起参与2023年亚洲数字艺术展U19类作品征集的邀请。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年级分别开展了京剧文化讲座、科艺实践制作、我的科艺梦想及嘉年华体验活动。引导学生打开科艺视野,提高综合素养。欢声笑语洋溢在智乐校园的每个角落。

 

 

 

本次科艺节以“创新科艺 智享未来”为主题,突出“科学求真、人文求善、艺术致美”的理念,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学生感受科艺魅力,共筑“智乐”未来。(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