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上海1200岁银杏树王,枝繁叶茂满树金黄,迎来最佳观赏期
时间:2021-12-08

上海这棵千年银杏树王,古树编号0001,十天前我去过一次,那时候的银杏叶子只黄了一半,昨天又去看了,发现这棵银杏树中的老寿星已经满树金黄,金灿灿的十分耀眼,这周日算是进入了最佳观赏期。

该公园位于嘉定区的安辰路和泰海路口,昨天赶上正是星期天,天气也好,在这冬日暖阳下让人感觉像春天似的。下图中这是安辰路,路的两边已经停满了车辆,旁边的泰海路上一样是停得满满的。以往这里路边停车是要贴单的,昨天也允许停车了,但是找车位却费了老半天的时间,好在最后发现正好有辆车出来,算是有了个车位。

这个古树公园占地2万多平方米,就是专门为了保护这棵千年银杏树特意建的,面积不大,里面到处都是游客,抓热热闹闹的让人感觉像是在赶集。公园的卫生间门前也排着长长的队伍。来得匆忙,快到公园了发现没有带相机,只能用手机拍了。刚进来就发现大树四周围满了游客,热闹非凡。

上海的冬天来得晚,所以每年的12月初这棵银杏树叶子才开始变黄,不过现在只是刚变黄,落叶还很少,最好的状态就是树上留一半,地上落一半,那种感觉才是最美的。

这棵古银杏树种植于唐贞元年,已有1200多岁了,真正称得上是老寿星了。该树是上海现存1300多棵古树中树龄最老的一棵,故被称为上海的“树王”。昨天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再加上又是周末,所以游客格外得多,很多人干脆躺在湖边晒起了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