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卡奥斯亮相四川装博会:“工赋西南”打造工业互联网高地
时间:2021-07-28

 7月28日,第二届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在德阳开幕。本届装博会以“创新驱动 数智赋能”为主题,将以专家报告、大会交流、公众展示、圆桌会议、中外企业家对话等形式,搭建起装备领域的国际化、高水平、专业性合作交流平台。

  作为内陆腹地主动向全国全球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本届装博会共有来自中、美、法、德等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的309家企业参展。以“工赋西南”专项行动成果为核心,卡奥斯COSMOPlat亮相大会制造装备馆,展现了平台在智能制造及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的新模式、新技术和新生态,为装备行业转型发展和西南地区工业互联网建设注入新动能。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等省市各级领导于开展首日来到卡奥斯COSMOPlat展台进行参观考察。

  新模式:工赋西南,打造工业互联网新高地

  基于大规模定制模式,卡奥斯COSMOPlat能够为不同行业和规模的企业提供基于场景生态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实现从生产到消费全流程、全要素、全价值链的赋能。通过工业互联网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卡奥斯COSMOPlat致力于与地方政府共同打造更加智慧、开放的城市创新创业生态,促进区域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

  作为本次参展的重要内容之一,卡奥斯COSMOPlat也展示了平台与德阳市共同打造的“工赋西南”专项行动的实践成果。据介绍,今年3月,德阳市人民政府与卡奥斯COSMOPlat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于今年5月进一步深入合作,将通过在德阳建设“西南工业互联网基地”,推进和落实“工赋西南”专项行动,把德阳打造成西南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示范城市。

  根据“工赋西南”专项行动规划,针对德阳政企发展痛点和需求,卡奥斯COSMOPlat创新构建“1+5+N+X”的赋能模式,结合德阳5大重点行业,利用工业互联网带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立足德阳、面向四川、辐射西南”的发展模式,在德阳打造全国领先的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

  目前,卡奥斯COSMOPlat已与德阳市装备制造、医药食品、新型化工、先进材料、通用航空等行业的20多家行业头部企业进行了深度沟通,将通过共同探索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及垂直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为德阳及西南地区转型发展持续赋能,打造西南工业互联网高地。

  新技术:六化赋能,助力重装之都轻装上阵

  德阳是我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也是国内知名的“重装之都”,域内东汽、东电、国机重装等大型装备企业自主研制了包括8万吨模锻压机、“华龙一号”、巨型水电装备、50MW重型燃气轮机等的多项“国之重器”,为国家安全和重大工程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德阳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强创新、补短板、锻长板、提价值,正在努力建设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制造业强市。

  针对不同行业、规模的企业的不同需求,通过将智能制造、供应链、采购、政企服务等企业最急需的能力模块化,打造为灵活组合、快速部署的专业化云平台和应用,卡奥斯COSMOPlat正在不断做强垂直行业,做专特定领域,加速智能化制造、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等新模式的普及。

  本次大会上,以“智造工业 质变未来”为主题的“卡奥斯城市领航计划•德阳站”也正式开启,吸引了众多参展企业前来了解和参与。针对企业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卡奥斯COSMOPlat重点推出9大特色能力产品,将通过联合地方政府、行业协会,把平台的产品和场景解决方案与区域用户需求匹配,为企业提供资源支持,加速智能制造发展。

  在智能装备领域,卡奥斯COSMOPlat将为企业提供创新、连接、检测、维保等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服务,在制造端提升产品附加值,在应用端优化企业装备应用效率,助力德阳及四川装备产业集群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实现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进一步提升装备制造业行业水平,助力德阳打造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

  新生态:共建共享,六力赋能千企百业转型

  工赋西南和数字化赋能装备行业的背后,是卡奥斯COSMOPlat高度差异化的,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知识、工艺、流程为一体的平台BaaS引擎,它向上生长工业应用,向下接入工业设备,打造出行业领先的共性基础技术平台。在大规模定制模式的基础上,平台又沉淀出数据力、仿真力、定制力等针对企业转型的六大赋能能力,通过“终端-平台-场景”一体的交互体系与用户全流程交互,打造出平台对外赋能产业转型和输出“工赋模式”的生态基座。

  成立以来,卡奥斯持续投入科技创新与生态建设,赋能范围已覆盖29个行业大类(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全国12大区域,并在全球20多个国家推广复制,打造出“大企业共建、小企业共享”的独有生态赋能模式,与生态方和用户共同进化、共创共赢。

  此前,卡奥斯COSMOPlat与川渝地区企业海利尔合作,将自身成熟体系植入到钢铁行业,助力攀钢等企业实现设备智能管理和交易流程线上化,建立起共享仓库,为传统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开辟了新路径。

  随着国内外装备智能重大成果的逐一亮相,本届装博会已成为德阳乃至四川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窗口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以此次装博会为契机,卡奥斯COSMOPlat也将继续以数智化手段深入赋能企业和产业,携手装备行业探索新时期转型升级的突破路径,为德阳打造特色经济、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持续赋能,助力西南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