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百融云创依托AI技术 赋能金融多场景创新
时间:2021-06-08

疫情发生以后,世界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各大金融机构应当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共同探讨中国金融行业健康发展的未来前景,提出金融风险管理的有效方法和最佳实践。

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日渐成为了金融机构运营、预防风险的核心。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的运营风险管理离不开信息科技系统的支持,但传统的交易反欺诈系统多以信息安全防范手段或事后控制分析手段为主,难以做到实时反欺诈识别。

成立于2014年的百融云创一直专注于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并一直持续投入研发,最终形成了人工智能在金融大数据领域系统化的应用。百融云创经过多年研发,形成了人工智能在营销、风险管理、资产管理等领域的系统化应用,贯穿信贷全生命周期(贷前、贷中、贷后)提供完备的产品和服务。

在贷前准入环节,百融云创AI反欺诈技术覆盖语音文字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和知识图谱(关联性分析)等前沿技术,设备指纹、关系图谱等核心反欺诈产品可有效帮助金融机构防范黑产和团伙欺诈,大幅提高金融机构事前欺诈识别率、欺诈应对效率以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

在贷中预警环节,百融云创提供的号码状态核查,可以及时对联系异常的信息进行预警。同时,也可以根据原有策略对贷款客户进行策略重审,关注风险变化情况,将风险前置,提前对接后续策略。此外,还可以利用贷款客户的历史数据和行为特征等制定贷中行为评分模型,对客户划分风险等级,实行不同的贷中风险管控措施。

在贷后管理环节,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机器人"百小融",支持超过15-20轮的精准回答交互,语音识别及语义理解准确度高达90%以上。使用百融智能语音机器人,可以替代超过80%的人工触达工作量,而且客户在通话时的感知与真人几乎一样,为原有流程节省了大量的成本。

百融云创借着出色的技术实力一直为金融机构提供服务,截止至2021年第一季度百融云创在中国累计为逾4800名金融机构客户提供服务,覆盖银行、保险、消费金融、汽车金融等领域。依托自主研发的云原生SaaS平台,百融云创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可嵌入至金融机构从获客、贷款发起、保险承保、存量客户运营到贷后管理的业务流程,为金融机构更智能的决策提供赋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