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长岭居规划中央公园住区,超高层大户型,伪豪宅的命?
时间:2021-07-13

广州第二批集中供地即将登场。

这一轮土拍大戏,黄埔预计将贡献5宗地,均在科学城片区,分别由长岭街、联和街、萝岗街联袂“出演”。

其中,萝岗街一宗,位于开萝大道以北、广惠高速以南(见下图);另外两宗在长岭居外环路C线以西、萝岭路以东,岭南林语以南:CPPQ-A4-2地块与CPPQ-A4-3地块。

黄陂片两块,一宗位于班岭村以西HBPQ-LD-5地块,即黄陂白头石经济社留用地商业综合体项目后面。一宗位于联和街广汕公路以北。

黄陂HBPQ-LD-5地块位置

五块地分属萝岗街(开萝大道以北)、长岭街(CPPQ-A4-2+CPPQ-A4-3)、联和街。

总体来说,这一轮黄埔集中供应的地块,区位优势并不明显,都比较偏,远离地铁。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山多,生态环境相对较好。

其中,居于长岭居腹地的CPPQ-A4-2地块与CPPQ-A4-3地块,生态最佳,前后左右均为连绵起伏的小山包围。距离地铁长平站约2-2.5公里,相当鸡肋。当然,未来入住的业主,或许对地铁不感冒的。

这两宗地就是之前折腾多次的原规划元贝高教园地块。今天我们重点来聊聊这块地未来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四年三次修规

经过多次规划调整,元贝地块最终变更为居住用地及其配套公服设施用地,功能定位为生态宜居社区(楼盘)。

2021年6月14日,元贝地块控规修编成果对外公布。

梳理元贝地块历次控规,四年间前后经三次调整,折腾了一圈,又回到卖地的老路。可以从下面四张修规图上的色块变化,可以直观反映出来。

2017年,长岭居控规:规划为居住用地,配套一所小学,及公共服务配套。▼

2020年5月25日,第一次修规成果:大规模调整为教育科研用地兼容商业商务用地(A3/B1/B2),彼时据称打造高教园区,拟引入港大。▼

2021年3月11日,第二次修规征询方案:港大流产,同时强化高教园聚集度,而不再四面开花,加之钱袋子吃紧,不得不再重启卖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