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不用吃轻食沙拉也能瘦!手把手教你做中式营养减脂餐
时间:2021-10-17

我们做过一个小调查,发现吃轻食沙拉很难坚持,也不好吃。而我们的中餐做好搭配和定量,控制好总体能量,也是可以减肥的,而且吃起来更符合中国胃。

今天给大家分享两个简单又家常的 10 分钟中式营养减脂早餐。

家常番茄鸡蛋面

首先是一碗家常番茄鸡蛋面。

食材用的是鸡蛋、番茄、莴笋叶、荞麦面。

图片来源:站酷海洛

制作家常番茄鸡蛋面的步骤也很简单:

第 1 步,先小火煎鸡蛋,可以把蛋黄戳破、滴几滴水帮助鸡蛋快速熟透,起锅备用。

第 2 步,把番茄切开再切小块,放到煎过蛋的锅中翻炒,炒出汁水之后加水煮开。

第 3 步,汤开之后放荞麦面,煮好之后把切碎的莴笋叶放进去煮熟,加少量盐调味。

第 4 步,把面、汤、菜装起来,再把鸡蛋铺上去就做好了。

图片来源:营养师李丽妮提供

番茄鸡蛋面再家常不过了,从小吃到大,大家都会做,但是怎么样把一个家常早餐面食变成减脂早餐呢?

❶ 我用了荞麦面粉含量 51% 的面条。荞麦面粉含量比较高,口感比较劲道,也耐煮。荞麦面有麸皮,比普通干面条、水面更耐饿、更有饱腹感。

❷ 减少用油量非常重要。煎蛋用不粘锅可以减少用油量,煎蛋后炒番茄也不用额外加油。

荞麦亚麻籽粉黄瓜卷饼

接下来是营养减脂早餐:荞麦卷饼。

准备食材:荞麦面粉 40 克、亚麻籽粉 15 克、莴笋叶 50 克、鸡蛋一个、黄瓜适量,加上一盒脱脂牛奶。

食材涵盖 粗杂粮粉、高膳食纤维粉、蛋类、奶类、叶菜类蔬菜、瓜类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