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肉类怎么吃才健康
时间:2021-08-17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食物农药残留,防腐剂,添加剂等问题层出不穷,不少人戏称,中国人是铁胃。

为了保证营养充足,我们每天都会吃肉,但是相较于新鲜的肉类,为了方便,不少家庭更青睐肉类加工食品。

香肠、火腿、培根之类的肉类加工品隐忧多多。肉类加工品的制作通常需要添加亚硝酸钠,还有多种添加剂,如磷酸盐、植物胶质、人工色素、增味剂、肉类香精等。

目前,无论世界上哪个国家,肉类加工品的工业化生产中几乎都会添加亚硝酸盐。不过,现代化的肉制品企业和小摊贩不一样,他们定量精准,不会过量添加,而且普遍会添加维生素C来帮助肉制品中的亚硝酸盐分解发色。只要生产管理到位,肉制品中亚硝酸盐的残留量可以很低,甚至达到10毫克/千克以下,与隔夜剩菜水平相当。

即便如此,如果过度食用仍然有健康隐患,加工肉制品对于患癌风险的影响程度和剩蔬菜完全不是一个等级。

此外,还有很多动物性食品是熏烤、煎炸而成,烤鱼、烤肉串、烤香肠的香气永远会让人食指大动。可是,鱼、肉类中的蛋白质,在加热到200℃以上时会产生杂环胺类致癌物,而其中的脂肪在加热到300℃时会产生多环芳烃类致癌物。

明火烤制和熏烟烤制的鱼、肉美食,即便是“家乡传统制作”也一样无法保证安全。所以为了保障食品安全,避免病从口入,健康的烹饪方式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