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菜籽油、花生油、大豆油,吃哪种油最健康?营养师告诉你怎么吃
时间:2021-08-17

快乐总和宽厚的人相伴,财富总与诚信的人相伴,智慧总与高尚的人相伴,魅力总与幽默的人相伴,健康总与豁达的人相伴,我是《养生沈医师》,会经常分享一些健康小知识,与大家在健康路上同行。

油是家家户户所必需的。以前用过的油品种很少,在物质匮乏的时候,用油可能是猪油。对于当今资源丰富的材料,油的品种越来越多,除了猪油以外,超市还放了很多植物油。

如非常常见的花生油、大豆油、玉米油,还有菜籽油、调和油、橄榄油等等。这么多种的油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吃哪种是最健康的?

在各种油脂中,许多人认为橄榄油是最健康的,也是许多人烹饪的首选。这是因为橄榄油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剂。

如果你用普通橄榄油冷拌,你可以完全使用橄榄油,橄榄油的营养价值会比其他橄榄油略高一些。但是如果你用橄榄油煎蔬菜或油炸的东西,那么普通的橄榄油因为里面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剂,在高温的作用下也可能被氧化,很容易产生对你的健康有害的物质。

如果你不得不选择橄榄油做饭,那就选择精制橄榄油,但是价格更贵,不适合大多数人。

有人说调合油更健康,现在很多人也喜欢用调合油做饭。当你买调合油时,你也会发现调合油中有很多油成分,价格比其他油贵。

然而,由于各种油的使用温度不高,所以调合油不太健康,因为一般人不推荐选用调合油。

人们常说菜籽油、花生油、豆油、玉米油,在生活中非常普遍,这种油更适合我们平时烹饪,在炒炒各种蔬菜时,温度一般不会太高,而且不会持续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