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腹部脂肪越多乳腺癌风险越高!!
时间:2021-08-05

乳腺癌发病率越来越高,在导致死亡的癌症中排第五位。肥胖是导致乳腺癌的一种危险因素,尤其是腹部肥胖的女性 。

注意,女性更年期前变得肥胖更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脂肪主要堆积在腹部的女性和脂肪主要集中在大腿和臀部的女性患乳腺癌类型不同。脂肪主要集中在大腿和臀部的女性更易患ER+(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尤其在绝经前期。相反,脂肪主要堆积在腹部的女性更易患ER-(雌激素受体阴性)乳腺癌,尤其是绝经后。即使体重指数(Kg/m²)并不高但腹部脂肪较多的女性患ER-乳腺癌的风险也更高。

体重只是衡量身体是否健康的一方面,我们应该注重身体构成成分细节。建议:条件允许的女性去医院接受专业的营养指导,通过对膳食状况、人体成份数据、能量代谢等分析后(女性个体营养监测管理),医生和系统可以给您科学化、个性化的膳食指导方案,降低疾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