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丁钢强:半数中国居民超重肥胖
时间:2021-08-05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形态和饮食结构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高脂、高钠、高糖饮食与“快餐文化”的交织是现代人的时髦,国民营养观念的落后、知识的匮乏、健康意识的淡薄。为此,搜狐健康在首届营养科技创新大会上采访到了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邀请的8位不同领域专家,围绕常见营养健康问题及行业发展前景的展望进行解答和阐述,为全民营养健康发展献策献计。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丁钢强: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发布的有关的调查数据表明,中国居民有50%是超重和肥胖的,中国人对脂肪的摄入已经远远超过推荐的合理值。从全国平均来看,蔬菜的摄入量每天大约只有60—270克左右,而我们推荐量是能够每天的蔬菜摄入量是300—500克。

因此我们亟需通过营养科技的创新,通过营养界和食品界的通力合作,创造出更多营养健康的产品,来满足中国居民对营养物质的需求,把中国居民膳食消费、膳食营养状况能够提升到更加合理和科学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