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结石患者能补钙吗
时间:2021-07-20

身边总有朋友咨询:“我有结石是否还需要补钙,能不能补钙?”,下面我先看看结石形成的饮食因素主要有哪些?首先形成尿道结石的饮食主要有:1、口味过重,吃盐太多;2、饮水太少;3、含草酸盐的食物摄入过多(主要是植物性食物);4、肉摄入太多(高蛋白饮食)。

钙,在人的消化道和泌尿系统内,都可与草酸盐结合,形成草酸钙(一种不具有溶解性的复合物)。当食物中钙摄入不足而草酸盐摄入又太高,那些在消化道未被及时捕获的草酸盐,就会进入到泌尿系统,如再碰上尿钙超标,势必形成结石。

那么应该如何科学补钙呢?食补是最好的方法,这里所说的食补是指从富含钙的食物中获取足量的钙,不是通过服用膳食增补剂来补充。

在平常的膳食中增加富含钙的食物:

如:奶制品、豆制品以及各类蔬菜水果、坚果类食物,并保证足够的饮水量。另外现代上班族户外活动越来越少,维生素D严重缺乏,这也会直接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适度补充维生素D有助于钙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