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宝宝辅食“加盐“还是”不加盐”?
时间:2021-07-16

近期关于宝宝能否吃盐的的讨论刷爆网络,不少宝妈纠结于宝宝辅食究竟是“加盐”还是“不加盐”?

WHO针对婴幼儿的健康膳食建议是:前6个月的婴幼儿应该坚持纯母乳喂养;婴幼儿应该持续母乳喂养至2岁或更长;从第6个月开始,除母乳外还应补充一系列的适量的、安全的和营养素密集的辅食。盐和糖不应该添加到辅食中。

《7~24 月龄婴幼儿喂养指南》提倡保持淡口味。淡口味食物有利于提高婴幼儿对不同天然食物口味的接受度,减少偏食挑食的风险。淡口味食物也可减少婴幼儿盐和糖的摄入量,降低儿童期及成人期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指南还退别推荐:婴幼儿辅食应单独制作,并 保持食物原味,不需要额外加糖、盐及各种调味品;1岁以后的婴幼儿可以逐渐尝试淡口味的家庭膳食。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所摄入的营养成分与宝妈进食的食物直接相关,如果宝妈吃得咸,奶水含钠量也会增高哦。

随着宝宝的月龄增加,不少宝妈会购买现成加工的辅食,在选择辅食时,尤其购买市售食品时,一定要关注营养标签!留意隐形盐!要从小培养宝宝的淡口味,随着宝宝月龄的增长,逐渐回归家庭食物,最好给宝宝自制食物。自己做主宝宝“盐“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