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多动症的危害和早期专业干预
时间:2021-07-16

多动症有不同的表现形式,大部分孩子在小学阶段的问题表现就比较明显和突出了:不遵守课堂纪律、不听指令、难以安静下来等等。

多动症在性别方面的不同表现

多动症的症状往往在男孩子当中会表现的特别明显。一般老师在学校很容易发现孩子的问题,意识到孩子是不是有多动症?会提醒孩子的家长给孩子做诊断或者是干预。因此男孩子的诊断比重更大,诊断的年龄也更低龄化。

其实在女孩当中多动症的情况也不少,但一般情况下,女孩儿很少会引起家长和老师的注意。因为女孩子的活跃程度往往不像男孩子那样明显,多动症在女孩当中的症状表现更多以注意缺陷为主。

多动症的症状表现及危害

多动症儿童的核心的表现就是注意力缺陷,孩子集中注意困难,而且当他们在人多的时候,或者是在需要投入大量的注意去执行的任务的时候,这种能力往往是下降的。

在儿童多动症的诊断标准上,孩子7岁之前就已经明显存在注意力难以集中的现象。主要表现为专心写作业很难,上课专心听课也很难。

注意力缺陷也会引起多动行为,因为注意力难以集中,他的行为必定会很活跃。

在慧心源的辅导过程中,有些孩子描述自己心里是安静不下来的,完全控制不住自己。但是孩子的外在的表现往往会引起家长或者是老师的反感,会很容易惹火身边的大人们。

往往这样的孩子,在学校里面会经常惹祸。或者即使是别人闯的祸,往往也容易被老师或者是家长认为是他干的,所以经常容易被误会。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多动症孩子自尊心比较低,就会很容易受伤。孩子会慢慢越来越没自信,行为和学习问题也会进入一个恶性的循环,这是很值得家长注意的一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