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夏天晒伤皮肤,如何进行三步修复?
时间:2021-07-09

河南省人民医院张若秋

河南省人民医院皮肤美容中心主任李雪莉表示,若夏季不小心被晒伤,可以通过以下三步进行修复。

镇静舒缓。刚被日晒后,皮肤首要的表现是潮红、发热,这也是晒伤后的首要表现,要尽快让皮肤降温,可以提前将面膜或冰袋放到家里的冰箱中冷藏,被日晒后敷上“冰”面膜。

补水保湿。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极大,会导致皮肤水分流失,而做好保湿的意义就在于维持皮肤角质层含水量,确保角质细胞的更迭在正常速率。

做好修复。如果皮肤屏障被紫外线损伤,做好修复很关键,可以使用医用护肤品、生长因子凝胶之类的修复产品。

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很大一部分是通过晒太阳获得的,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若是长年过度防晒,不晒太阳,会影响维生素D的补充,不利于钙的吸收,导致骨质疏松。因此,防晒虽然重要,但应采取科学防晒手段,做到既不晒伤也不晒黑,还不影响钙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