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每天这样走路,养得肾气满满!
时间:2021-07-03

走路是最好的养生,平常多走走路,对身体是有很多益处的。人体有十二条经络,六条经络经过足部,包括三条阴经的起始点(脾经、肝经、肾经),和三条阳经的终止点(膀胱经、胃经、胆经)。运动双脚,可以刺激到这些经络,让脚底的气血通畅,整个身体的筋脉都会更加舒活。

特别是如果你:常常久坐、痰湿胖,湿热丑、上热下寒、腿脚总是怕冷、用脑过度、气血循环不畅、性情急躁,缺少耐心……这样的你,更要多走一走,促进身体下半身的气血运行,把全身的气血打通一些。如果你平时习惯性双腿乏力、牙齿松动、听力减退、腰酸的小伙伴、老年人,可以试试八段锦的最后一节背后七颠百病消,脚跟抬起,腿酸到不能坚持,再很放松地落下去,有节奏地轻震地面。如此7次。

正确的走路,要点有这些:躯干发力,带动腿脚、脚跟先落,然后是足弓,脚掌,最后是脚趾、重心保持在中间(足弓)、脚尖正对前方,平行前进、抬脚走路(不要趿拉着走,拖地行走,不抬脚。)、保持自然的呼吸。

你不可能一直震动脚跟,但可以适当一段时间内的踮脚尖走路,可以刺激,养护肾经:踮脚走路时,前脚掌内侧、足大拇指起支撑作用,而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和足太阴脾经经过这里,前脚掌着力,能适当的刺激足三阴的穴位,温通经脉,养护肾经。

注意:每次踮起脚走10分钟左右,中间可以走走停停,累了休息,达到刺激穴位的目的就可以。要循序渐进,一开始最好身边有帮扶。不可能过量,重度骨质疏松的老人,不建议这么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