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饮食已控糖,为何血糖还不稳定?5种饮食误区,你是否曾踩雷过?
时间:2021-06-22

一提到糖尿病,想必大家脑海中第一时间想到的:它是一种需要长期治疗的疾病,不仅得从药物控制,同时还要饮食方面的配合,才能够达到使血糖稳定的效果。

这也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平日里在饮食上非常谨慎的原因,甚至可以说很多东西干脆直接不吃,这些方法真的能够达到控血糖的效果吗?

其实并非如此,尤其是以下五大降糖的饮食误区,别再继续做下去了。

第一,“无糖”食品随便吃

在有些人的认知里觉得糖尿病就是要控血糖,而不含糖分的食品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吃,由此一来,血糖值非但没有下降,反而急剧上升。

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主要在于那些所谓的“无糖食品”或者“糖尿病食品”,实际上只不过是没有添加蔗糖而已,而且其中的碳水等物质进入人体后经过消化吸收,也会转化为葡萄糖。

特别是一部分商家,甚至还会在食物里添加甜味剂来代替蔗糖,如果不断摄入体内,血糖水平势必会有所波动。

无论是否标注无糖字样,在摄入时应该与普通食物相当,不可以随便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