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生姜与它搭配、驱寒暖胃、防便秘,但要注意“2不”,别忘记!
时间:2021-06-22

 

生姜泡水好处多,但有两种吃法会“招惹”疾病,偏偏很多人犯错误生姜中含有姜黄素,它具有抗氧化、抗炎、抗凝、降脂、抗动脉粥样硬化、抗衰老消除自由基及抑制肿瘤生长等主要药理作用,日常吃点生姜,对健康很有好吃。生姜虽好,但在吃生姜时千万不可过量,吃多了反而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1、生姜红糖水——驱寒暖胃、助消化在寒冷的冬季大家可以来一杯生姜红糖水,可以驱寒暖胃,还有杀菌的作用。在天热人们喜欢食太多冷制品则易致脾胃虚寒,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而生姜能加速消化道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如果你经常会有感冒或者是风寒等问题的话不妨试试这样的吃法,对于驱寒保持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作用,同时也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一小碗生姜红糖水喝可以祛风健胃。

2、生姜红茶——驱寒祛斑、减肥生姜红茶是一种很常见的饮品,相信大家都有喝过,适合于经常手脚冰凉或者想减肥的人食用。两者搭配还有抗氧化的功效,可淡化色斑、降血压、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如果你频频便秘,或者排便困难,可以多喝生姜红茶,可以通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