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恒信东方获版权链数字创意超级节点 探索数字创意作品上链创新应用
时间:2022-06-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财经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刘玉龙)近日,北京市版权保护中心授权恒信东方(300081.SZ)成为国家区块链可信数字版权生态创新应用试点版权链数字创意超级节点,双方将开展数字创意区块链创新应用合作。

据北京市版权保护中心主任薛峰介绍,2021年12月,北京市版权局推出的数字版权证书和版权链平台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试点工作的名称是"国家区块链可信数字版权生态创新应用试点".

薛峰表示,与恒信东方建立版权链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双方将在数字创意领域,依托数字版权证书、版权链、天平链等可信数字版权基础设施,开展数字版权管理、保护、交易、应用等业务合作,做大做强可信数字版权生态,实现"创意经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恒信东方CTO李小波说,近年来,恒信东方持续推进以"艺术创意+视觉技术"为驱动的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战略,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数字创意产品应用及服务业务、互联网视频应用产品及服务业务,积累了丰富的数字创意资源和版权资源。

"成为超级节点后,恒信东方基于自身投资建设的分布式存储区块链技术,将帮助创作者便捷高效完成版权证书与分步存储等工作,同时帮助作者跨链展示营销,让数字版权符合WEB3.0时代需求,让每一个作者拥有最大创作方便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创意权利。"李小波说。

据悉,北京市版权保护中心、恒信东方还将与版权链全国运营中心开展一系列合作,包括共同孵化数字创意领域的上链示范作者、上链示范企业、上链示范项目和上链示范产品;共同制定数字创意内容上链的业务流程、技术规范与行业标准(团标);联合举办数字创意领域的版权会议、论坛,宣传推广版权链等。

"数字版权证书能够完整记录作者、着作权人、作品、作品文件、权利证明文件等信息,通过HASH计算、非对称加密、区块链存储等技术,有效解决了传统版权证书信息有限、易篡改、易伪造、法律效力不足等痛点问题。"版权链全国运营中心主任宣宏量表示,数字版权证书实现了版权资产数字化,可以有效解决个性化版权需求,如热门IP定制化生产加工等,让数字版权赋能实体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