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全球枫糖浆严重短缺,加拿大紧急大动用其战略储备
时间:2021-12-01

加拿大魁北克省枫糖浆生产商协会向CNN商业频道证实,他们将从战略储备中释放大约5000万磅的枫糖浆。这几乎是其所有储备的一半。

报道称,这个生产商协会由加拿大政府扶持,经常被称为“枫糖浆欧佩克”,它会利用其储备来操纵枫糖浆的价格和供应。比如在2020年,全球73%的枫糖浆是在魁北克省生产的,而其最大的消费国是美国,占加拿大出口总量的60%左右。

CNN指出,建立战略储备是为了储备枫糖浆,以备歉收季节或需求激增。而现在的情况正是这样,一个又热又短的春季导致产量降低。从历史数据看,2021年魁北克省枫糖浆的产量达到了平均水平,但与去年相比,其销量增长了21%,这导致供应紧张。

魁北克省枫糖浆生产商协会发言人海伦·诺曼丁说:“新冠疫情对我们的情况有帮助,因为我们看到人们开始更多地在家里做饭,更多地使用当地产品。”

CNN提到,枫糖浆储备在过去也曾成为头条新闻。2011年至2012年间,价值近2000万加元(近一亿元人民币)的3000吨枫糖浆在一场臭名昭著的盗窃案中被秘密抽走,那场枫糖浆储备失窃案被称为“加拿大枫糖浆大劫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