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思维生活+|甜蜜诱惑催生百亿赛道,谁是下一个“奈雪的茶”
时间:2021-09-19

在产品上不断创新,积极迎合年轻人的喜好,做出令消费者“始于颜值,忠于味道”的产品,成功出圈成为烘焙界的“新网红”。我是北京伊姐,今天是的视频又好看又好吃。

在资本的助推下,2020年烘焙市场的墨茉点心局已完成4轮融资,估值超10亿;虎头局渣打饼行完成近5000万美元A轮融资,估值超20亿;轩妈食品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月枫堂、爸爸糖、泽田本家等多个新烘焙品牌也都先后宣布获得高额融资。

美团点评发布的《2020年中国烘焙门店 市场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烘焙门店规模增长21%,在疫情影响下,烘焙是唯一保持门店增长的细分领域。数据显示,我国糕点面包业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5%,远高于同期食品工业 整体约5%的增长水平,高于全球烘焙行业增速。2016年我国烘焙食品零售额为1700亿元,2020年达到2569亿元。按照这个增长趋势,2021年预计将达到2856亿元。资本的频繁动作似乎预告着烘焙赛道上将会出现下一个“奈雪的茶”。

烘焙行业在我国发展起步较晚,由于市场集中度较低,产品竞争激烈且同质化现象严重,行业仍然以区域性 小连锁为主,尚未出现全国连锁的头部企业。在此情况下墨茉、虎头局、鲍师傅等品牌竞相抓住了机遇。

作为食品行业中一个分支,烘焙行业形势一片大好。尽管得到资本加持,但如何用产品俘获年轻人的心,才是烘焙品牌突出重围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