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科技赋能金融场景 百融云创助力小微金服提质增效
时间:2021-06-17

近日,央行行长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将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强化金融领域科技手段运用,推广随借随还模式,促进商业银行加快形成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市场认为,这释放出金融将继续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明确信号。

今年以来,服务小微企业持续获得管理层关注。国务院常务会议多次聚焦小微企业的纾困和发展,要求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措施,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等。不久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为市场主体送上"真金白银"大礼包。一系列支持措施有力促进了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以及生产经营成本稳中有降。

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与民营经济高度重叠,是我国经济韧性、就业韧性的重要支撑。小微企业发展与促进就业、稳定经济是一盘棋,一着棋活,全盘皆活。当下有必要继续服务好小微企业,这不仅是为了让企业轻装上阵,更是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百融云创在科技赋能金融场景的探索中,创新构建了"产业+科技+金融"生态模式,在金融机构和产业互联网之间搭建起资金资产对接的桥梁。百融云创通过科技从"资产化"、"数据"和"平台"三个方面赋能连接产业端与资金端,利用产业数据还原小微企业信用,解决小微企业信用评估难的问题。

在产业场景端,百融云创通过提供科技服务助力基于产业的供应链金融,提升整个产业场景的服务价值,促进垂直整合。在金融机构端,百融云创依靠平台优势,服务金融机构,通过科技实现数据赋能、资产化赋能、平台赋能。在确保真实性和透明度的前提下,将天然存在小额、分散特征的普惠金融人群信贷资产推荐给银行,通过搭建银行与长尾人群的通道,可以有效促进低成本的银行资金流向普惠金融关注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并降低其融资成本。

服务好小微企业,各金融机构要着眼长远发展。优秀的产品,过硬的技术,才是企业立身之本。未来,百融云创将会继续深耕金融领域科技的创新,为金融机构服务小微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