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百融云创:加强科技创新迎接数字化浪潮
时间:2021-03-05

    数字经济是利用数字化技术和能力来驱动组织商业模式创新和商业生态系统重构的途径和方法,其目的是更好地服务于用户,实现企业业务的转型、创新和增长。在经济增速下行的背景下,数字经济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可以见得,一个智能决策、智能服务的金融数字化时代正在加速到来。

    金融业是资金和技术双密集型产业,因此金融是数字领域里最快爆发、最先显现效果的行业,并且在未来技术密度将是金融行业竞争的制胜关键。企业必须把智能化、数字化作为打造自身竞争力的利器,从现在开始占据科技的制高点就能在未来发展中更加主动。

    百融云创是一家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企业,自2014年成立以来,不断深入科技,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最先进的技术进行投入,创新公司产品、创新服务模式,从而赋能金融机构推动他们在营销、风控、运营等业务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首先,百融云创改变以往以产品为中心的经营思维,推动经营模式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运用大数据技术,根据客户的基本信息、客户消费信息、客户app行为信息、资产信息等,进行模型+标签化的处理,刻画出真实存在的客户画像。通过大数据应用技术,判断客户是否是高价值客户、准流失客户,并让客户的产品偏好、风险水平等客户画像真实显现出来,这样实现智慧营销的数字大脑——AI大数据便产生。而后,基于账单分期偏好标签处理,再结合客户的信用评分和额度使用情况得出最佳营销策略。

    为了应对金融智能化,打造自身硬核技术,百融云创于2018年3月成立了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在全世界范围内招募行业顶尖人才。经过3年的发展,实验室不断壮大。百融云创以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为核心,不断扩大人工智能的研发投入。

    在智能语音交互领域,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第一代基于端到端的语音合成系统,通过先进的深度学习技术,实现了人机交互,可以实时将文本转换成自然流畅的语音,与真人发声的相似度提升近百分百,在人工智能领域处于先进水平。

    在自然语言处理与理解领域,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对话系统在深度挖掘对话口语规律、总结概括语义类别的基础上,结合传统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与深度神经网络算法,可以实时理解口语语义,实现人机流畅交流,提升交互体验。

    上述语音合成系统和对话系统均已在其智能外呼机器人“百小融”上使用。相较于传统机器人仅局限于电话呼出,“百小融”集成了目前先进的语音识别(ASR)、自然语言处理(NLP)、语音合成(TTS)和智能语音打断技术(VAD),并结合了百融云创庞大的知识图谱,支持超过多轮的精准回答交互,应用于智能营销和智能客服,可以迅速为金融机构节约成本,提升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