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国家电投全球司库管理系统全面上线,九恒星助力集团司库打造八大功能
时间:2021-03-05

        2021年伊始,国家电投全球司库管理系统全面上线!九恒星承建其统一门户系统、境内司库系统、财务公司外围业务系统、资金中心业务系统、辅助决策系统,是该项目最主要的承建厂商之一,该项目亦是九恒星公司在集团司库领域和财司管理领域打造的又一具有开创性、行业示范性的成功案例。

        3月2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陪同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一行来到财务公司调研国家电投全球司库管理中心,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西,国资委财管运行局副局长刘绍娓参加了调研。

 

        九恒星作为境内司库系统承建商,助力国家电投司库系统实现八大功能,为集团资金管控能力升级提供数字化系统平台。金融资源管理,实现集团境内外银行账户和资金集中统一管理,提升资金统筹运作能力;融资统筹管理,实现集团全球融资动态管理,实时在线分析,助力集团债务优化升级;收付结算管理,建立全球支付工厂并与集团财务共享无缝对接,实现集团资金统一结算;投资统筹管理,实现集团高风险业务在线登记和动态管控;合作伙伴管理,实现集团金融和产业合作伙伴全面统筹;流动性管理,构建全球资金计划体系,科学统筹集团到期债务;司库风险管理,构建资金风险防控体系,实现集团资金风险在线预警;司库决策管理,提升集团资金管控决策能力。

        九恒星司库系统以公司二十年集团资金管理领域丰富经验,以集团资金管理系统(G6)为基础,引入全球司库管理先进理念,使用行业领先技术架构建设而成。能够帮助集团企业实现全球资金可视,动态掌握资金情况,快速应对流动性风险,为集团数据治理提供助力;能够帮助集团企业实现全局资源配置,提升资金预测水平,使集团全局资源整合价值最大化,从而真正实现“产融双驱”。

        值得一提的是,九恒星采用移动APP、机器人、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手段丰富司库系统应用场景,推进资金数据中台建设,进一步挖掘资金数字价值,携手集团企业全面开启司库建设数字化智慧化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