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金融科技破解普惠金融痛点 榕树贷款助力缓解小微融资难
时间:2021-03-04

        当前,金融科技已经成为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去年以来,我国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成果,经济率先复苏,其中小微经营户的经营情况总体在好转,对于促进经济发展、提振需求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金融机构通过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信贷融资领域合理应用,发挥金融科技打破时空局限潜力,助力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增量扩面、提质增效。

        发展金融科技要特别聚焦小微经营者

        我国是一个超大型的经济体,约有近亿家小微经营户,他们贡献的就业岗位是2.3亿个,平均每天要产生2.3亿笔交易,一年营业额超过13万亿元。数据显示,小微经营户占全国就业人口的30%,营业收入占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3。

        “我们要充分重视和发挥金融科技服务小微金融库的价值,落实‘六稳’完成‘六保’,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稳市场主体,特别要稳、保小微经营户。”专家表示。

        在专家看来,金融科技在中国的发展已进入下半场,“发展金融科技还是要着力增强金融普惠性,特别要聚焦小微经营者。”为此,专家提出建议,鼓励金融科技大力支持中小金融机构,利用新技术、新商业模式来增强对小微经营户的信贷支持和服务,扩大普惠金融的覆盖面。

        金融科技作为服务实体经济质量变革的动能,正推动着金融产品和服务更加精准、有效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助力小微企业。业内人士认为,企业可以通过金融科技实现资产负债表优化的需求。小企业自身资金需求特点是“短、小、频、急”,需要的金融服务是普惠、高效和安全的,两者之间的距离需要金融科技去弥合。

        科技赋能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在榕树贷款看来,运用金融科技,能够在获客、风控、运营、客服等环节实现模式创新,解决了传统金融服务的难点与痛点,触达至传统金融体系难以覆盖的群体,从而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更为便捷的金融服务。

        一直以来,榕树贷款秉持“科技成就普惠金融”的使命,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融资。榕树贷款认为,通过金融科技的应用,可以实现用户和金融机构之间的有效连接,架起普惠金融供需两端的桥梁,提高双方效率。

        作为一家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不断探索前沿技术,以创新升级、开放共享为服务理念,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带来快捷、方便、安稳的互联网信贷服务。

        面向金融机构,榕树贷款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风险前置和精准营销,为金融机构推荐匹配的用户群体,有效降低了金融机构的风控成本和获客成本。

        面向榕树平台的用户,榕树贷款平台运用独创的智网AI技术,精准识别需求,有针对性地为不同用户推荐适合他们的信贷产品,将用户从大海捞针的选择困境中解放,一眼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从而享受便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不同用户进入榕树贷款APP,平台可根据用户资质进行判定、评级,进而匹配需求,生成千人千面的智能列表,保证每个进入APP的用户,都拥有私人订制化的贷款列表,最终实现审批通过率的提升。

        普惠金融不断发展,有利于降低金融体系运行风险,促进金融业可持续均衡发展。未来,榕树贷款在致力于为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的同时,将进一步发挥金融科技的支撑、激活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促进普惠金融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