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科技创新 百融云创智能风控系统助推金融降本增效
时间:2021-03-02

      随着互联网科技与金融高度融合,金融科技这种轻资产、重服务的网络模式正慢慢渗透到金融模型中,推动金融机构产生变革。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基础的科技公司进入金融风控领域,科技与金融的结合日益紧密。传统风控采用评分卡模型和规则引擎等进行风险评分,而智能风控会根据履约记录、社交行为、行为偏好、身份信息和设备安全等特征进行用户风险评估。两种风控方式从操作到场景都存在明显区别,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智能风控的优势更为全面和完善。

      作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平台,百融云创多年来深耕于金融行业的实践经验表明,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构建智能一体化风控体系,通过海量运算与校验训练以提升模型精度,最终应用到反欺诈、客户识别、贷前审批、授信定价及贷后监控等金融业务流程的风险管理模式,能够全面提高金融机构的风控能力。因此,百融云创积极探索利用大数据风控技术助力金融机构的有效方式,打破传统的运营模式,降低风控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化解金融机构风控的棘手问题。

      百融云创依托大数据技术,建立科学有效的风控体系,运用技术的力量对数据进行综合比较,精准定位服务风险点,并对风险进行智能优先级排序,尽可能去利用最少的资源化解最大的风险。与此同时,百融云创利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将数据输出为各类规则、策略、模型,以提高金融机构的反欺诈能力,降低金融欺诈风险。服务内容覆盖多个风控场景,服务方式灵活,既可为毫秒级响应的云端调用,也支持本地部署。

      百融云创还能够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从贷前反欺诈、贷中预警到贷后管理的风控全生命周期管理。针对存量客户的潜在风险,百融云创根据强弱规则监控和评分监控,自动将客户分成ABCD四个风险等级。针对中高风险的客户,进行号码状态核查并进行统计,对可联状态的客户减免部分息费,促进客户提前还款;对不能联系的客户采用IVR/短信/提醒式机器人,进行高频监控。对于低风险用户,百融云创则自动转入低频监控处理,并根据客户授信额度使用情况采取提额措施或进行机构内其他产品交叉营销。

      大数据反欺诈可为金融安全构筑可靠防线。百融云创应用智能风控助力金融风险防控,旨在推动前沿科技与数据的融合,促进金融生态良好发展,在赋能金融行业的同时,也为经济发展的升级转型提供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