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百融云创打造“谛听”设备反欺诈 提升贷前风控水平
时间:2021-03-02

        随着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进程的不断推进,除营销活动外,大量涉及身份认证、资料审核的业务场景如信贷、交易业务等也转移到了线上,但由于目前金融机构对应线上业务的风控体系却相对薄弱,在面对已经团伙化、组织化、流程化的黑产欺诈行为时显得捉襟见肘,在线欺诈已广泛存在于金融领域在线业务的各个环节中。

        因此,面对这些新兴的风险,金融机构不仅要完善自身的风控体系,还应与提供在线反欺诈服务的服务商携手合作,获取更加全面的风控能力。

        百融云创正是这样一家致力于以AI赋能金融机构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公司。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风控系统,百融云创以AI技术贯穿反欺诈全业务链条,能够大幅提高金融机构事前欺诈识别率、欺诈应对效率以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

        如果说场景、数据和技术是人工智能反欺诈系统的三大关键要素。那么,技术要素是最能体现人工智能反欺诈系统有效性的基础要素。百融云创AI反欺诈技术覆盖了语音文字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和知识图谱(关联性分析)等前沿技术。

        针对团伙欺诈,百融云创基于复杂网络技术,开发了一整套高效灵活的关系图谱构建与应用解决方案。目前,该关系图谱产品经过多轮测试与优化,对欺诈风险识别的有超高的准确率,对团伙欺诈的违约率预测可提升数倍。而对于复杂的团伙欺诈判定,百融云创关系图谱的查询速度达到毫秒级,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在设备反欺诈环节,为防止欺诈分子利用技术手段对机构网站以及申请入口等漏洞进行攻击,以及直接盗用客户账户等行为,百融云创推出“谛听”设备反欺诈,可以通过识别设备端的环境风险、行为画像、群体风险、应用风险、预警名单来预防群控、撞库、盗号等欺诈风险,为金融行业线上渠道的欺诈识别提供“利器”,自上线以来得到了合作客户的广泛好评。

        目前,包括关系图谱、设备反欺诈在内,百融云创为金融机构防范欺诈风险打造了一整套贷前全流程解决方案,涵盖设备指纹核验、身份核验、信息核验、历史行为检验、反欺诈综合评分、团伙欺诈排查等,取得了非常可观的反欺诈效果。

        随着反欺诈技术不断地迭代升级,以 AI为核心的反欺诈体系已成为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的主流技术选项。同时,面对诡谲多变的欺诈行为,数字金融反欺诈不再是各家机构“单兵作战”,而需要企业间的联防联控。百融云创将与同业在反欺诈体系上建立加强合作、信息共享、共防共御的机制,共建良性健康的数字金融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