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群雄起,战未来”一汽丰田经销商“营销3.0”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1-13

    2020年11月11日,“群雄起,战未来”一汽丰田经销商“营销3.0”大赛总决赛在西安举行。

    经历了店头选拔、协力会预选赛、分部半决赛三场厮杀后,来自各大区的32支代表队及96名选手来到巅峰赛场,贡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最终,西安航天龙腾、深圳宝安大兴、唐山弘德等3支战队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获最强战队称号。

C:\Users\lov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e7201c3bc1330c1d5a272ec07675e3.jpg

    此外,华中分部、西南分部、东北分部及华东分部获得优秀大区称号。

C:\Users\lov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0532731bf3c75cb32c1e3e31821c2b.jpg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太田资大表示,“群雄并起,迎战未来,是一汽丰田对人才培养的期许,也是一汽丰田未来的发展战略,对内我们夯实基础,聚集团队力量;对外,我们创新发展,树立行业标杆。”

    竞赛内容优化创新 经销店三岗位连携作战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得原本下滑的新车市场更加低迷,许多汽车品牌陷入销售的困境中。然而,在大环境整体颓势的情况下,一汽丰田2020年1-10月累计销量达63.4万台,完成年销目标的83%,领先大盘16个百分点,市场份额保持在4.2%,较去年同期提升0.6%,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这样的大背景下,一汽丰田的库存系数仅有0.6。

    一汽丰田能够保持良好的销售业绩,离不开人才的重视与培养,长久以来一汽丰田始终贯彻以人为本的人才价值考核制度。如何为用户带来更实际的利好,是一汽丰田始终不渝的课题。为了更真实地体现品牌服务,一汽丰田整合了销售技能大赛、安享管家创意大赛等推出了“营销3.0”大赛,通过比赛,展示并优化经销店各业务板块服务能力。

    为了迎合日新月异的客户需求,今年大赛在延续去年形式基础上调整赛制,进一步促进经销商队伍整体销售能力及综合管理水平的提升。其中,三岗位连携成为今年赛事的一大亮点。该科目由销售部门、金融保险部门和服务部门共同协作组成,展现出客户与经销店可能产生的业务联系及购车产业链的形成,充分检验团队协作能力和经销店综合服务优势。

    践行“致真 至极”积极拥抱营销3.0时代

    营销3.0时代,消费者成为品牌的真正拥有者,更加重视产品附加价值和服务体验。面临用户群体的新变化,一汽丰田深度践行“致真 至极”品牌口号,不断完善以“安享管家计划”为核心的全业务链服务,打造更具性价比的全方位差异化服务体验,与新营销时代的客户产生共鸣。

    多年来,营销3.0大赛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升级,2016年销售技能大赛加入内训师岗位比赛,实现整体销售能力的提升。2017年增设大区赛,进一步磨砺选手实力,强化实战能力。2018年将销售技能大赛、金融保险大赛、安享管家大赛三项赛事合一,竞赛科目均来自一线反馈课题,实战、竞赛相结合。2019年首创SBU战队,CR部长、销售顾问、金融专员、二手车评估师四岗连携,通过结合个人赛和团体赛的方式,全方位提升经销店业务能力。在本届营销3.0大赛中,多项赛事采取“以赛带练,以赛促销”的形式,有针对地剖析并解决店头面临的现实问题,集思广益开拓思路,配合多部门连携攻坚等工作形式,全方位助力经销商全面提升体系服务能力。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国表示:“从比赛中,我仿佛看到了你们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专业进取的态度,看到了你们坚持初心、追求极致的努力,正是这些支撑起了一汽丰田‘专业服务’的金字招牌,淋漓尽致地将一汽丰田‘致真・至极’品牌精神体现出来。”

    写在最后:

    销售一辆汽车仅仅是服务于消费者这一观念在一汽集团旗下的一汽丰田根深蒂固。对一汽丰田而言,质量比销量更重要,这也正是丰田年轮业务特色的本地化推进——不盲目扩张,不追求数量的增长,不断创新营销模式,确保营销质量的具体体现。在市场3.0时代,以用户为中心的一汽丰田将继续保持以客为尊,为用户提供最令人愉快的用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