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无惧界限 近享未来”欧姆龙携全新升级技术成果集结第三届进博会
时间:2020-11-09

    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作为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厂商,欧姆龙带着最新的技术成果与行业应用再度亮相,带来针对“新常态时代”发展课题的社会、生产、生活领域的最新技术及解决方案。

    无惧界限 近享未来 共创美好生活

    本次进博会,欧姆龙以“无惧界限,近享未来”为主题,展示了欧姆龙Sensing(传感)& Control(控制)+Think(思考)的核心技术,及其在工业自动化、健康医疗和生活领域的最新应用与解决方案。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先生、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徐坚女士、来自欧姆龙的多位领导、以及各行业贵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剪彩)

    徐坚女士代表欧姆龙表达了对2020年进博会的期许,她表示: “一年一度的进博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展示平台。今年,我们将着眼于后疫情时代的社会需求,讲述欧姆龙如何凭借领先的‘传感 & 控制 + 思考’核心技术解决新常态时代下的新课题,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徐坚女士致辞)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先生也对欧姆龙多年来在助力多行业发展、以及社会贡献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赞誉和支持,他表示:“中国企业联合会愿与包括欧姆龙在内的广大企业伙伴携手共进,贡献中国经济、社会、环境的全面发展,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先生致辞)

    同时,欧姆龙健康医疗成功举办以“智慧无限 近享健康”为主题的MMC健康便利店项目签约仪式,与国内多家国内大型连锁药房达成合作关系。MMC健康便利店项目将落地国内更多的城市,对未来整个社会提升慢病管理有着重要的意义和推动作用。

(MMC便利店签约嘉宾大合影)

    全新第六代FORPHEUS拔得头筹 “人机共融”憧憬无限可能

    得益于欧姆龙领先的“Sensing (传感)& Control(控制)+ Think(思考)”核心技术,备受瞩目的欧姆龙FORPHEUS乒乓球教练机器人在活动伊始就成为全场焦点。第六代FORPHEUS经过全新技术升级,增加了AI技术来提升互动者的情绪。首先是通过人体测量技术迅速抓取互动者的人体信息例如表情、视线、心率等数据,继而通过Meta-AI技术,实时评估并把握球手的技术水平和情绪状态,准确并快速定制出调动球手积极性的对练方案。在第三届进博会的现场,第六代FORPHEUS的人机演示和互动为现场观众带来全新的沉浸式对练新体验。

(欧姆龙全新第六代FORPHEUS)

    随着核心技术的不断升级,未来更多的“人机融合”将会在社会、生产、生活等多个领域实现。欧姆龙也会根据各行业发展需求及课题,持续提供更贴合市场的创新型解决方案。

    全面展示“新常态时代”社会解决方案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也给行业提出了很多新课题,加速了各产业服务、生产模式的变革。后疫情时代,中国率先走在了全球经济复苏的前列,在新基建政策的支持下,在“新常态时代“的社会背景下,各行各业都在加快步伐进行数字化转型,行业尖端技术的创新与智能应用的需求空前旺盛,这恰恰与欧姆龙的业务发展方向高度契合。

    一年一度的进博会,为全球的企业提供了开放交流、展示的绝佳机会。着眼于“新常态时代”的背景,依托于领先的“传感 & 控制 + 思考”核心技术,欧姆龙展出了欧姆龙在工业自动化、健康医疗领域的最新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包括首次登陆进博会的“人机协作智能化单元生产线”、创新性的“互联网+”健康管理服务——MMC健康便利店、以及业界首创的心电血压一体机。

(工业展台,CLCS生产线)

    据悉,首次亮相的“人机协作智能化单元生产线”融合了AI、IoT、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现场真实还原了欧姆龙打造的高度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柔性制造”作业现场,实现最大限度发挥人的潜力、高生产性、超柔性和高品质,以及更强的应急能力,为未来“传统制造”到“智能制造”的产业转型带来无限可能和新的思考。

(医疗展区、MMC健康便利店)

    而创新性的“互联网+”健康管理服务—MMC健康便利店,更是实实在在为百姓带来了最便捷的健康保证,同时以专业的医疗服务和丰富的医疗资源接入、远程管理模式填补院外慢病管控指导的服务空缺,在赋能传统药店经营与服务模式的同时,“医院+社区药店”一站式慢性病管理模式和体系,同时可满足疫情期间避免医院人员密集的需求。

(心电血压一体机 、制氧机新品)

    同时,业内首创家用心电血压一体机也在本次展会首次亮相,具备心电图功能的家用电子血压仪,一台设备就可完成血压、房颤两个与中风相关的重要指标监测,将原本只能在医院进行的监测手段带到了家庭之中。此外,欧姆龙健康还同时发布全新升级的医用制氧机新品以及“三高管理、呼吸管理、疼痛管理”三大领域多款新品,不断加深满足群众多元化健康需求,提供最具革新性的慢性病家庭医疗产品,助力全民提高慢病管理意识及日常管理。

    为行业智慧加码 共同绘制“新基建”蓝图

    在“新基建”的政策下、在“健康中国2030”的愿景下,在中国社会进入“新常态时代”的大背景下,中国正不断加速各行业的转型升级以及前沿技术创新的步伐。秉承着“创造更美好社会”的企业使命,欧姆龙将不断持续创新并将其核心技术赋能各个领域,为“人机融合”的智能化生产、生活提供更多可能性。

    借助进博会这一优质国际平台,欧姆龙将继续凭借其领先的“传感 & 控制 + 思考”核心技术解决新常态下的新课题,为中国各行业客户讲述欧姆龙的领先科技、产品及服务,加深交流促进合作,让欧姆龙的技术更好服务本地化需求。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新格局下,助力中国共同绘制“新基建“的宏伟蓝图,助力促进中国地区制造业、健康领域的数字化升级、以及行业智能化转型,与合作伙伴共同实现长期的可持续发展,贡献社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