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涅槃无量》主题展成功举办
时间:2020-10-30

        2020年10月,当代艺术家胡军军在中国福建省厦门市,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上举办《涅槃无量》主题展。

        此次展览展出以“涅槃”为主题的画作与雕塑作品。涅槃为佛教用语,指的是修行者离开人世,达到一种圆满、自在、不生不灭的生命境界。胡军军将自己所受佛法的触动、对涅槃的理解,以画作为载体呈现。展厅中展出了名为《枯枝涅槃》的雕塑作品。雕塑长16.8米、高3.86米,由盘根错节的枯枝塑造而成,使用的枯枝重达6吨。展览还展出还有部分“涅槃”主题画作。

        胡军军1971年生于中国上海,当代艺术家、诗人,浙江绍兴人;1995年获刘丽安诗歌奖;1998年移居纽约八年,2006年回上海定居至今,曾举办多次个人艺术展。2006年胡军军归国,举办“山外有山”、“常观无常”、“涅槃本色”、“涅槃天下”、“涅槃风光”等艺术展览,同时筹备“阿虚博物馆Ash Museum”。

        责任编辑: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