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智能金融下半场开启 百融云创以AI助力信贷业务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0-09-25

    本网9月25日讯 近年来,伴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崛起,我国金融服务业正从1.0时代的“信息科技+金融”、2.0时代的“互联网+金融”、逐步向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的3.0时代的“智能金融”转型。可以说,是否能以智能金融为手段完成数字化转型,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和可靠的服务体验,将成为日后信贷机构在业内良性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所在。

    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下,百融云创依托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不断升级智能风控解决方案。通过搭建决策引擎、模型训练、数据集市、实时风险监测等平台,百融云创可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产品及服务,贯穿贷款营销、身份核验、反欺诈、贷前调查、贷款复核、授信管理、贷中管理、贷后管理等业务流程,实现贷前精准识别欺诈客户风险、准确评估申请人资质,贷中实时动态监控预警,贷后智能化手段实现高效资产管理。

    针对小微信贷风控,百融云创创造性地从C端和B端双边发力,掌握小微企业的信用数据,进而帮助金融机构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痛点”——信息不对称问题,为小微信贷风控提供了新思路。

    除此之外,百融云创创始人、董事长、CEO张韶峰表示,已开发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收账款管理履约信用平台,与塑化、钢铁、快消、纺织品、物流等多个领域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合作。基于区块链技术,将中心企业与产业互联网的上游供应商、下游采购方交易中的关键业务数据进行上链管理,并将金融机构引入各个平台,为平台上下游上百万家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实时线上信贷服务。目前,百融云创已经开发了15大行业的头部产业互联网平台,挖掘出约8000亿信贷规模的优质场景。

    百融云创自2014年成立以来,不断探索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各种信贷领域的场景应用,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助力小微金融和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