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百融加大科技投入 搭建产业金融风控体系
时间:2020-09-24

    提要:产业互联网作为消费互联网的的延伸,已然拉开大幕,为我国传统产业转型和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在多个领域展现出了非凡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产业互联网作为消费互联网的的延伸,已然拉开大幕,为我国传统产业转型和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在多个领域展现出了非凡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应用前景。产业互联网大潮汹涌澎湃,加深了实体产业链式金融和数字金融的需求;产业互联网不断向纵深发展,也对金融服务创新和金融科技革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传统的供应链金融“1+N模式”不断被创新,构建产业供应链生态圈,建立供应商、制造商、经销商单层之外的多层次的圈层,已是大势所趋。百融是业内服务持牌金融机构最多、应用场景落地最丰富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平台之一,通过智能科技风控手段,构建起强大的数字化信贷服务能力,从而有效连接资产端和资金端,实现产业场景金融化——搭建起产业金融平台,以及“产业+科技+金融”场景的生态圈,以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各产业的融合,为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奠定基础。

    百融构建新型产业链金融风控体系,从产业结构出发,搭建产业金融模式,以标准化数据、授信、监控构建金融风控防线。结合商流、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百融搭建了全体系的产业互联网金融平台,提供面向产业实践的风控体系,覆盖包括B+C大数据画像,五大模块、二十余子模块,300多个数据指标全面还原小微企业,不止步于基础信息的解读,实现B+C完整风险画像。

    根据客户业务流程的不同阶段,百融可以提供贯穿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产品和服务,实现从贷前流量筛选、贷中动态监测机制、贷后分层筛选管理,并通过平台监控,在风控全流程有效地帮助控制风险、降低不良率。

    自成立以来,百融率先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到风控产品应用中去,为金融机构持续赋能。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为百融持续将新技术应用到金融场景中提供了无限可能。百融CEO张韶峰表示,百融致力成为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坚实力量,为推动产业与金融的融合提供强大的技术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