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金融科技赋能数字普惠 榕树贷款助力金融机构共建普惠金融
时间:2020-09-21

    普惠金融长期占据着主流媒体的头条位置,是金融领域最热的话题之一。发展普惠金融有其重大的意义,并承载了一定的社会责任。近年来,普惠金融发展迅速,取得明显成效,大幅提升了我国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同时,随着科技与金融两个世界的融合加快,金融业步入拥抱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的新阶段,在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效率的同时,运用科技手段更好地服务小微。

    近日,外滩大会组委会宣布,由上海市政府指导的外滩大会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黄浦区世博园区举行,主题为 “科技让未来更普惠”,涵盖数字普惠开放、金融科技创新等5大前沿话题,力争打造一个面向未来的金融科技行业盛会。

 

    用好现代科技这把利器,绝非砸重金、买设备就能成功,而是要关注有效落地,与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相契合。榕树贷款认为,金融科技可发挥场景连接的优势,助力金融机构精准获客,提升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让客户下沉与可持续发展成为可能。自成立以来,榕树贷款就坚持让金融普惠大众,让金融服务变得方便、快捷。

    近年来,许多金融科技企业都在不断深化数字技术应用和科技创新,精准对接金融供需两端,推动信贷服务升级。以榕树贷款为例,基于个人用户和金融机构双方的痛点,依托独创的智网AI技术,榕树贷款在C端和B端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榕树贷款拥有深厚的金融行业服务背景,借助先进的智网AI技术,平台有机连接了B端金融机构和大量C端用户,一方面帮助金融机构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其获客精准度、降低不良率;另一方面,榕树贷款为信贷资金需求方精准推荐金融产品,提升匹配效率和审核通过率,极大地提升小微企业、三农和中低收入人群的金融服务可获得性。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榕树贷款帮助金融机构精准勾勒用户画像,提高金融机构服务小微的精准度,大幅提高了小微金融的供给侧效率。

    “普惠金融的重心在于解决原来没有被金融体系服务过的、或者是受到排斥的人群的金融需求,增加包容性、覆盖率,而不是泛泛的所有人的普惠金融。”未来,榕树贷款也将继续强化平台定位,不断探索科技在信贷场景的应用,让有合理贷款需求的用户可以在榕树贷款得到授信,让经济底层和末梢能够得到普惠金融服务的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