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奥特莱斯房地产投资信托“砂之船”上市,拟募资3.96亿新加坡元
时间:2018-03-29

新加坡时间今日上午9点,亚洲首个奥特莱斯房地产投资信托————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正式开市。

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上市发行募集金额3.96亿新加坡元(不含超额配售),其基石投资人包括星展银行、瑞信、曼谷人寿等众多知名金融机构。此次信托上市是砂之船集团实现战略转型的关键一步,通过信托上市,砂之船集团可以有效改善企业资本结构,实现企业的轻资产转型。
 



砂之船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徐荣灿表示:“我们对砂之船REITs首次公开募股的积极反响感到十分高兴,我们的信托基石投资人组合强大,包括中国电子商务领域以及新加坡零售和供应链行业领先企业、机构主导基金以及高净值个人投资者,这证明了砂之船REITs的投资定位,让投资者有机会受益于中国消费市场的不断增长以及奥特莱斯产业的快速发展。”

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首席执行官洪明发指出:“此次上市得到了中新双方相关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的统筹协调下,对项目上市进行了有效指导,为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的成功上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致力于为持有人提供长期和可持续的回报。”



据悉,砂之船集团同时也得到战略股东L Catterton Asia和平安不动产的大力支持,通过L Catterton Asia,砂之船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网,为增长的品牌组合和未来商机提供了基础。与此同时,利用平安不动产的房地产网络,砂之船集团将不断开发新的选址,从而创造新的奥特莱斯项目发展机遇。

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砂之船REITs由砂之船资产管理私人有限公司管理,主要职责是为持有人管理砂之船REITs的资产和负债。管理公司拟利用砂之船REITs的先发优势,在亚洲或世界其他地区收购具有良好投资特色的合适项目。管理公司的收购增长策略旨在确定并选择性地寻求最初在中国市场使用的主要用于奥特莱斯高质量创收财产(包括发起人ROFR下的潜在渠道)以及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项目收购机会。

在未来发展中,企业还可以将发展成熟的项目引入到信托中,在为持有人创造更多收益的同时,促进企业资本的循环利用。同时,在新加坡上市也能为企业引入国际先进的资产管理经验,提升公司管理运营水平,让企业得到广泛类型投资者的关注,有助于树立企业品牌形象、实现战略发展目标。


砂之船REITs被发起人授予优先购买权。截至2018年2月23日,发起人目前拥有、管理和操作两个优先购买权与三个未来可注入的物业。如果购买优先购买权与未来可注入的物业,砂之船REITs物业组合的建筑面积将增加70万平方米。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奥特莱斯行业正在经历强劲的增长势头。就营业额而言,2012年~2016年期间中国奥特莱斯行业复合年增长率为30.8%,预期2016年至2021年中国奥莱行业将以24.2%的复合年增长率持续增长。预计到2030年,中国奥莱行业的营业额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奥特莱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