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开学季,逐梦时:“瑞思杯·世界创变者”这些孩子对世界有话说
时间:2017-09-01

  “瑞思杯”是由瑞思学科英语举办的英语项目应用能力大赛,是一个锻炼青少年英语思维、演讲演示、项目管理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平台,更是一个通往世界、面向未来的广阔舞台。“瑞思杯”始于2012年,前五届的赛事主题都是以发挥青少年的想象力、创造力、实践力为主线设计。而今年选择以“世界创变者”做主题,瑞思是希望以此传递出,在当今的时代中,青少年一代的影响力和能力,正在对未来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甚至是决定的力量。就如同瑞思最新提出的口号 “世界,因思而变”,瑞思希望来引导孩子用自己的“思维”去认知世界;用自己的“思考”去读懂世界;用自己的“思想”去改变世界。

 

  今年恰逢瑞思学科英语成立十周年,本届“瑞思杯”恰逢其会,规模空前。自5月正式启动,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18岁青少年学员及其家庭积极参与,经过四个月的初赛、复赛和区域赛,最终决选出多位优秀选手,入驻“瑞思杯”集训营参加封闭式营地训练,在专家、外教的专项指导下,按照项目目标,分组讨论、设计、完成项目。使他们在各方面素质上得到的蜕变,或沉稳或灵动的台风、有条不紊的表达、熟练流利而且非常地道的英语口语,这些小选手们的表现令总决赛现场包括选手家长、专家评委、媒体记者在内的众多观众感到了深深震撼。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以及专家评委的慎重评议后,此次“瑞思杯”英语项目应用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的冠军团队最终归属Publicity组。

 

  在冠军组,其中有两位学员来自上海莲花路城开校区,先来介绍下领队Wendy —— 一个有话要对世界说的闪亮女孩!她刚来到瑞思的时候是一个不太爱说话的高冷女生。英语基础更多是靠死记硬背,没有一点拼读技巧的应试派学员。但在瑞思学习至今,她已经能够自主阅读不同文体的外语读物,并能运用到自己的写作中。同时能非常熟练的制作PPT及进行演讲。Wendy的父母也很惊讶浸入式环境给孩子带来的变化。

 

  今年比赛的主题给了她一些启示,她了解到因为一些贫穷地区的孩子没有办法享受和她一样的教育资源,导致恶性循环,无法从贫困中走出来。所以她主动要求参赛,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想法和举动去推进整个世界的义务教育工作。在区域赛中她声情并茂的演讲打动了现场所有的评委,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总决赛。而Wendy在Publicity组的TeamLeader的表现也很熟练有度,她表示在瑞思的学习过程中一直就是这样的,久而久之已经成为了一种思维模式了。最后她也不负众望带领整组拿到了总决赛冠军!

 

 

 

  Publicity组里另外一位6岁的小学员Thomas,他的父亲从小就把孩子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培养孩子独立思考,自己选择的能力,包括选择瑞思都是小Thomas自己的决定。他作为瑞思杯35强选手中较小的选手,真正的表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一路过关斩将,玩着玩着就闯进了决赛圈。他的父母都没想到孩子在瑞思学习还能登上那么大的舞台,他们也庆幸因为读得比较早所以孩子没有一般大孩子的压力,能够更放松的去参与和享受整个瑞思杯的过程。在集训营里,Thomas跟着大家一起想主题、找思路、街头采访、角色分工等,每次任务都完成的像模像样,特别有范!

 

 

  除了冠军组,上海选手还有两位来自上海莲花路城开校区的学员也进入到了总决赛,他们是Eden和大Thomas。Eden是两次进入到“瑞思杯”全国总决赛,他在一年内从S2跳级到S4,成为中低年级学生的榜样。Eden第一次参加“瑞思杯”加入了交通队,原抱着紧张情绪的他很快发现成为这个队的一员并不难,他有很多想法,也很喜欢头脑风暴并交了很多朋友,玩的很开心并且还获得了冠军。第二次参加“瑞思杯”,Eden认为这次“世界创变者"的主题很有意思也很具有挑战性,但在这次比赛中他却没有因为上一次的总冠军而自满或紧张,上次的比赛中他觉得自己能进入总决赛全靠自己的有趣和超级幸运。所以在第二次比赛中Eden决定加入升级队,他想比上次做得更好,提高自己的能力。并且在这次更享受于比赛的过程,虽然最后没有赢得比赛,但在这过程中他很开心他能挖掘自己,遇见不断进步的自己。

 

  大Thomas同学参加“瑞思杯”,加上今年是第三次参加了,前两次都止步于复赛,而今年也是抱着去学习的态度去参加,但却意外的进入到了区域赛,这让他很惊喜。他很珍惜这次机会,所以在区域赛的赛前准备的格外认真,结果在区域赛当天发挥出色,以上海学员最高分的成绩杀入了总决赛。去北京集训营之后,Thomas在Management组里面表现的很有“兄长力”,会关心比他小的同伴,会为团队的项目出谋划策。在总决赛当天,他镇定的表现和出色的表演,比赛还未结束就已经成为父母心目中毋庸置疑的冠军。尽管最后以11分的差距屈居亚军,但他这次的表现堪称完美。

 

 

  这次的比赛对与参赛的学员们来说可能只是一个开始,一个闪光点,他们的成长也是在瞬息万变中,是这样一个一个的成长经历帮助他们去获得自信,建立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瑞思除了做英语教育更多的是帮助孩子成为具有世界话语权的国际化人才。

  关于瑞思学科英语

  瑞思学科英语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依托霍顿•米夫林•哈考特(HMHG)集团全球丰富的教育行业经验和优质的产品资源,采用互动多媒体为教学手段,备受孩子和家长的青睐,经过十年的努力,为中国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创造与国际先进标准同步的教育体系。在全浸入式英语环境中,激发孩子的英语学习兴趣,帮助孩子掌握语言背后的逻辑、文化、思维方式,培养孩子解决实际问题、团队合作、演讲演示的能力及创造力。

  作为美式教育领航者,瑞思学科英语鼓励孩子用思维认知世界、用思考读懂世界、用思想改变世界,希望通过对英语思维力及未来领导力的培养,让中国孩子成为杰出的世界公民。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risecent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