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HPC China2017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即将在合肥举办
时间:2017-08-14

 六大亮点邀您共襄HPC行业盛会



 

    2017年10月19至21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承办、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13届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HPCCHINA2017)将在合肥世纪金源召开。HPC学术年会是亚洲HPC行业规模最大,深度影响领域内多层面精英人群,深度覆盖政府、HPC产业 、学校、科研机构、用户及硬件生产 、软件开发 、行业应用全产业链生态共建平台。本届主题为“应用驱动 生态共建”!

 

    届时,国内高性能计算政、学、研、用户等各界人士以及媒体记者1500余人将汇聚一堂,共同供聆听大师思想、结识业界精英、感受技术前沿、发布最新成果。会议包括大会特邀报告、主题论坛、专题论坛、公益比赛、技能培训、展览展示、人才招聘等多种形式。突出行业应用,聚焦技术创新,为中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发展、企业展示、人才同行、洽谈合作,交流经验创造更高的价值和更多的机会。

 

    关于“应用驱动 生态共建”

 

     ISC2017国际高性能计算大会上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再次斩获世界超算冠军,并和天河二号第三次携手夺得前两名,第三名是来自瑞士国家超算中心的升级版PizDaint,美国20年来首次无缘前三,再度引发业界热烈讨论。

 

     然而,据统计2015年全球高性能计算的预算投入增长为11%,这个比率2016年增长更大,中国也持续保持了15%以上的投入增速。但是,与持续增长的高性能计算基础设施建设不相匹配的是,中国高性能计算应用情况始终不容乐观。但欧美国家的高性能计算产业,从高性能计算所需的核心处理器芯片到配套软件,再到行业推广应用,已经形成一个完整而庞大的产业链条。而国内由于系统开发工具的缺乏,大量软件企业投入研发与国产高性能计算核心芯片相配套的应用软件较少等原因,导致国产高性能计算难以推广应用;同时,虽然国产处理器具有高能耗比、高性能、高效率的特点,但却面临着应用软件缺乏、成熟商业软件无法方便运行等等问题。所以,当前高性能计算应用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能不能尽快建立起中国高性能计算发展的完整生态环境。

 

    故而,大力推动发展应用软件,建立系统完整的高性能计算生态环境是我国高性能计算行业目前阶段十分重要和紧迫的任务,所以,我们最终将今年年会的主题定为“应用驱动 生态共建”!

 

   备受关注的HPC TOP100排行榜也将在大会期间隆重揭晓!
 

扫二维码,注册参会


 

    网页版本注册参会:http://www.ehui.net/event/hpcticket/login.html

 

 

    大会日程



 

六大亮点邀您共襄HPC行业盛会,一会全揽高性能硬件、软件、应用、科研、政策等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
 

亮点之一:国际/国内会议强势加盟 共铸行业盛会
 

    Conference _disibledevent="margin: 0px 0px 20px; padding: 0px;">电子邮箱:lixidai@ict.ac.cn  huyl@parater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