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父母在教育孩子时,有些气话不能说出口,句句都很打击孩子积极性
时间:2021-08-14

过去常说“棍棒底下出孝子”,是以很多家庭都主张“棒子炖肉”的教育方式。可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对棍棒教育提出了质疑,家长也怕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出现问题,于是就改变了教育策略。不过,在教育策略改变之后,孩子气人的本领却一如既往,家长越教育孩子火气越大,所以张口训斥时难免口不择言。

但问题是,这些语言的“杀伤力”其实并不比棍棒弱,有时候甚至更强,句句都很打击孩子的积极性。犯错、捣蛋都是孩子在成长中不可避免的问题

说实话,孩子年纪尚小,对事物的认知较为浅显,时刻拥有饱满的好奇心,很多大人看起来调皮捣蛋的行为,是他们通过探索提升自身认知水平的方式,不都是瞎胡闹,每个孩子都会有这样的阶段。在这个探索的过程中,孩子难免会犯错,这是不可避免的,没有哪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能一帆风顺。

所以进行教育的重要意义,是希望孩子能通过这种方式去改正错误获得成长,因此家长也应该用正面积极的态度去面对这件事,而不是说一些会打击孩子积极性的话语。父母们在教育孩子时,有些气话不能够说出口父母总觉得孩子什么都不懂,犯错了就要严厉教育,这样他们才能“长记性”,可有些气话到嘴边也得咽下去,因为小孩子听后会很受伤的。

▼“你怎干啥啥不行?这么没出息”这句话是对孩子全盘的否定,否定了孩子的优点,否定了孩子为进步所做的努力,将孩子说得一无是处,仿佛自己做的任何事在父母眼里都是没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