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对未来教育的共识早有了!百位领航者+三娃妈妈的理论与实践
时间:2021-07-19

EDUCATION我们需要怎样的教育?采访全球百位领航者后找到了答案7月15日,由广东教育出版社主办的“未来已来:我们需要怎样的教育暨《盈得:与百位领航者探寻教育创新》”新书发布会在山东全国书博会首日举行。

本书作者凤凰卫视《领航者》制片人、主持人于盈,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资深语文教师、知名儿童阅读推广人、百班千人读写项目总导师周其星,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泽军、广东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黄春青、广东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卞晓琰出席活动,现场嘉宾就“未来已来:我们需要怎样的教育?”等主题,直面当下教育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又有温度的对话交流,畅谈家庭育儿心得以及对教育创新的看法。活动中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勤、携程CEO孙洁纷纷发来在线视频祝贺新书出版,很多读者来到现场跟作者面对面交流。

《盈得:与百位领航者探寻教育创新》是广东教育出版社最新出版的书。本书作者于盈,曾16岁远赴大洋彼岸,先后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目前是凤凰卫视高端访谈节目《领航者》的制片人和主持人,深圳科创学院创始合伙人和副院长,她很跨界,从投资银行转战媒体再到教育领域,同时她是三个儿子的妈妈,在家庭中摸索践行创新教育。

于盈因《领航者》节目采访了全球各领域120多位顶尖人士,深感领航者们对未来的教育有着深刻的洞见和共识,并受到他们的启发和鼓舞,摸索实践全新的教育理念培养自己的三个儿子。在这个过程中她不断地思考和总结,以名人、名校、名师的宝贵经验为依托,以自身成长、育儿实践为验证,将全球走在前沿的教育理念和创新教育探索的感悟和思考,以及自身对孩子教育的感悟体验和方法写进了《盈得》这本书中,总结出“启发、放手、陪伴、引领”四大法宝,与读者探寻如何帮助孩子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于盈谈道,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驱使她想和更多人分享自己所了解到的和正在思考的一切,想和读者一起探讨怎样才能更好地培养适应未来的孩子,让孩子真正过上幸福、有意义的生活,这赋予她满满的动力和精力撰写下《盈得》这本书。

今天人类正在步入智能时代,科技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颠覆着我们的生活,未来已来,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教育?针对这一主题,作者于盈和嘉宾周其星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频频爆发金句,引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