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2021年新高考结束,才明白“最受伤”的并非化学,而是这一学科
时间:2021-07-15

到目前为止,有很多省市都已经开始了“新高考”模式,而在这个过程中,新高考模式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从最开始“3+3”的模式,到现在“3+1+2”的模式,让新高考制度得到了很多改善,而今年在8省新高考结束后,很多人才发现最新的高考制度也并不完美。

在8个省市决定实施新高考制度“3+1+2”的模式后,在学生选科时老师就发现:新高考“3+1+2”模式和新高考“3+3”模式相比,虽然将物理救上了岸,化学却陷入低谷

为什么在新高考“3+1+2”模式下,学生都不喜欢化学了?

其实新高考模式是国家为了培养更专项的人才而做出的改变,但是在最开始的“新高考3+3模式”让物理陷入了被放弃的境地,就是因为物理的难度可以说是这些科目当中难度最大的。

但是物理在我国的发展中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所以新高考模式才发生了改变,变为新高考“3+1+2”的模式,将物理和历史分为必选学科,可原本物理就非常难,导致很多学生不愿意选择有同样难度的化学,让化学处于非常尴尬的地位。

但是原本想象中化学的凄凉并没有实现,反而是其他科目有了更尴尬的境遇。原本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物理的崛起势必会影响化学,但在经过2021年高考结束后,才发现在这种模式下,最受影响的反而不是化学,而是和物理有同样地位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