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国家级奖励10余次、全都升至理想学校 来看看这个“奋进”寝室
时间:2021-07-15

中国科学院大学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近代物理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这是重庆大学A区11舍318宿舍张硕、朱江辉、陈宇祯、刘作彪4位成员新的求学去向。

除了即将到理想学校继续深造,大学本科四年,在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就读的他们也留下了许多奋斗足迹:宿舍成员共获得国家级奖励10余次、省市级及以上奖励30余次,获唐立新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前锋奖学金、综合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10余项,公开发明专利6项,被接收SCI论文共2篇。毕业季,一起来看看这个“奋进”寝室的故事。

▲寝室成员陈宇祯、张硕、刘作彪、朱江辉(从左至右)。受访者供图

国家级奖励10次 寝室长很全能

获得国家级奖励10次、省市级及以上奖励27次,公开发明专利6项,被接收SCI论文1篇,国家五级社会指导员和四级救生员,游泳一级裁判,乒乓球国家二级运动员,二胡十级……提起张硕,许多人会用“全能”一次来形容他,就连不认识他的人,看到他取得的这些荣誉,也会竖起大拇指:“小伙子真优秀!”

张硕今年22岁,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本科生,也是318宿舍的寝室长。

“谈不上全能,努力做一名斜杠青年。”接受采访时,张硕这样表示。

他告诉记者,二胡、游泳、乒乓是自己从小练起,所以,能取得成绩,与从小打下的基础和坚持不懈的训练有关系,“进入大学后,虽然课余参加了学校游泳队、民乐队等,但课内学习,我却不敢有丝毫马虎,一开始,我也非常迷茫,不知道未来的出路在哪里,幸运的是,我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并创立了科研小组,大二开始,我便和小组的同学一起进入实验室做项目。”

2020年的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张硕带队参加并斩获一等奖。同时,他也获得了重庆市“互联网+”大赛的金奖(排名第二)。大学期间,张硕还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参与可控扰流式微藻养殖装置、含铜废水及有机废气深度处理与废热回收利用综合系统等专利发明6项。

▲张硕。受访者供图

作为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张硕被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