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新能源车再度遭质疑!理想ONE、比亚迪接连“出事”,还能买?
时间:2021-07-29

前不久理想ONE水银事件还未平息,又被爆出“拆车实验室”对理想ONE拆座椅有大面积生锈的问题;某平台针对纯电动车用极狐阿尔法S与比亚迪汉EV以64km/h的速度做了48小时的碰撞测试,结果比亚迪汉起火燃烧。新能源汽车频频出现负面新闻,究竟是无中生有还是产品真的存在问题?

众所周知比亚迪EV一直都是搭载的以安全著称的刀片电池,在之前的针刺测试中也仅产生了冒烟并未起火的现象,如今出现起火的情况,那么会让不少网友怀疑电动车到底安不安全?摒弃续航、充电这两个弊端,什么时候才能不为电池安全问题担忧?而理想ONE是一款增程式车型,所以在电池方面没有纯电动车型那么受关注,不过在之前也出现过多次断轴事故主动召回车型的情况。

理想ONE(参数|图片)在被爆出出现水银,车主对该事件发表了质疑的态度,不过随后理想汽车也积极回应了并非是生产环节造成的,可能是第三方投毒导致。毕竟这件事中水银是如何而来,是批次问题还是外在因素导致还没有确切的结果我们不好评判,不过知乎拆车实验室对该车辆进行了拆车确实没有发现水银的迹象,不过却出现了车辆生锈的情况。车辆模板在生产者会存在一些通油剂主要为了防生锈,没有覆盖的地方的确会有这种可能,还有一种情况是如果有人触摸了车辆,汗渍产生了盐,在交付顾客存在一定的时间,所以车辆生锈的确是情理之中,但要说这会引起安全上的问题想必有些以偏概全了,毕竟一辆车在上市之前都会经过多方面的测试。

那么就会有人发出这样的疑问,除特斯拉之外,蔚来、小鹏、比亚迪、北汽等等纯电动车也经过测试才上市依然有因为电池,自燃等事故而大量召回,就连保时捷、宝马、通用等国际品牌都无一幸免。

首先,纯电动汽车的核心在于电池,其次是车身的硬度与配置。目前大部分纯电汽车用的都是锂离子电池,所以锂离子的安全性一直备受关注。不仅仅是汽车、日本航空的波音787梦想客机锂电池着火,三星手机爆炸、自燃被停售召回,所以电池着火不仅是消费者关注的安全问题,更是企业、国家都在解决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