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年轻人第一辆车选什么好?新一代福睿斯和英朗的SOLO战
时间:2021-07-20

对于很多人来说,少了“土豪爹“的Money支持,人生第一辆车大多与A级家轿脱不开干系。不过随着年轻人逐步成为销售主力,传统能开就好的刻板印象早被改变,即便只是十万元级合资家轿,也要有颜、有智、有安全。面对更加严苛的购车标准线,现在的A级精品家轿是否又能符合预期呢?今天,小编也专门选取了两款新车,一是主打“跃级”的新一代福睿斯,另一个是新英朗,看看它们能否成为年轻人最爱的菜。

智能对比:新一代福睿斯打破10万级合资家轿无智能的界限

对于合资品牌来说,长安福特一直走在潮流的前沿,此次推出的新一代福睿斯同样没让我们失望。它不仅采用了双10.25英寸车载智联大屏,可实现多媒体、导航、电话功能双屏联动,出众的分屏功能还可同步显示仪表盘、导航、多媒体、电话等信息。

新一代福睿斯搭载了“小福在线”车载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自带王者荣耀李白、妲己原声应答,让人机互动更显趣味化。为了让语控更加敏捷和实用,新一代福睿斯在主/副驾单独装载了专属麦克风,即使在80km/h的车速下,依然能保证98%以上的语音识别率,可随心掌控空调/娱乐/导航/车载微信功能。另外,新一代福睿斯还搭载了QQ音乐、喜马拉雅、芒果TV等丰富应用,轻松畅享热门歌曲、有声小说、儿童读物、娱乐视频等精彩内容。无论是长途驾驶还是休息时刻,这一片独享的智能空间都能给忙碌的年轻人带来片刻的放松与享受。

与新一代福睿斯的智能科技配置相比,英朗仅仅7英寸的中控屏则显得太小家子气了些,而且在观感上也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而在车机系统及交互系统方面,英朗将重点放在了唤醒车机查询天气、股票、设置导航、拨打电话等一系列很常规,且没什么实用性的操作上,甚至智能手机映射还需要插上数据线才可以。不过,它搭载的高德实时导航系统拥有实时路况讯息,并且能随时在线更新的功能还是非常实用的。而OTA远程升级也免去了4S店奔波之苦,让人在任何地方都能享受到最新的系统。

安全对比:新一代福睿斯打造全方位6安全气囊/气帘

对于很多人来说,十万元级合资家轿仅仅是门面的担当,并未有更多奢求,而新一代福睿斯可不这么认为。在出色的智能科技之外,出行安全一样在它的“跃级”考虑范围之内。不仅全方位配备6安全气囊/气帘,把车内乘客的安全都武装到了牙齿;还采用同级领先的高强度笼式车身,配备最高强度达1,500Mpa的高强度马氏体钢,配合先进的激光焊接工艺,打造更高强安全车身结构,将危险拒于“门外”。另外,像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实用配置新一代福睿斯也是一个都不少。

在这方面,英朗也还不错,防抱死、倒车影像、紧急制动预警、胎压监测及前排双气囊等该有的装备一应俱全。不过稍显可惜的是,英朗的倒车影像智能选装,并在安全气囊的配置上仅有前排有此保障,相较新一代福睿斯而言略显拮据。

总结:相对于11.99万元-12.59万元的别克新英朗来说,于5月上市的新一代福睿斯推出的四款车型,均为自动挡,官方售价9.80万元-11.68万元,更显用心和细致,新一代福睿斯不仅拥有着出色的智能科技让驾驭更显从容和放松,以高标准打造的安全配置,也能给驾乘者带来更加安稳的出行体验。现在购买新一代福睿斯,不仅首付低至1.8万起,而且还能立享价值12000元油补、3年免费基础保养,赶紧约上小伙伴去4S店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