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谁说王者,主流小排量“T”动力哪家强
时间:2017-08-28

  随着年青、个性的80后、85后甚至90后成为汽车消费主力,他们在买家用轿车时越来越挑剔,甚至有点任性,不像过去大家买车时有人关心颜值,有人关心空间,有人关心配置,也有人关心动力,当然也有人关心性价比……而他们不仅要有颜值,要大空间,要有配置,更要动力及性价比,反正能有的最好都要有。

  作为目前市场中最速家用车的几款主流车型中,东风雪铁龙全新C4L1.6THP、一汽-大众速腾1.4T、长安福特新福克斯1.5T及上汽通用威朗1.5T四款小排量T动力受到公众普遍关注,那到底哪家强?我们一探究竟。

谁说王者,主流小排量“T”动力哪家强?-图1

  在看脸的时代,不仅要有颜值更要肚里“有料”

  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作为一款家用车,没有一幅好脸蛋(也叫高颜值)在家庭聚会或外出时,你都不好意思开车出去。虽然说在外观上最见仁见智,但与新速腾、新福克斯、威朗相比全新C4L确实是一款高颜值的车。其采用了雪铁龙最新家族式设计,将贯穿式前格栅、LED日行灯、前大灯融为一体,给人以一气呵成的时尚感,再结合响应前脸的尾部设计,LED灯源的合理使用,给人带来了一种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力。再加上简约时尚的内饰设计,化繁为简的功能区设计等都给人带来不同的体验与美感。正因此,才能与国内首部大片式综艺栏目《我们战斗吧》里的王凯、井柏然等众男神相匹配。

谁说王者,主流小排量“T”动力哪家强?-图2

  而空间表现上,全新C4L凭借1500mm高度与2710mm轴距在家用中级车有了其他车型所没有的腿部与头部空间,让乘坐备感舒适称心。同时,作为有料有内涵的一款家用中级车,全新C4L不仅配有FSE全时智能电子手刹、ADML智能免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博世9.1ESP电子稳定系统、直感式智能胎压监测系统、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IDVR 智能行车记录仪……

谁说王者,主流小排量“T”动力哪家强?-图3

  此外,还有LDW车道偏离智能预警系统、FCW预碰撞智能预警系统、SAFEYE盲区监测系统及7英寸屏触屏系统(全系标配,而同级对手还需努力)、CitroenConnect 车载互联系统等科技配置,尽可能的将日常能用得到的高科技配置武装到牙齿……

  最速“T”动力,不仅看数据更要看涡轮介入时间

谁说王者,主流小排量“T”动力哪家强?-图4

  众所周知,作为最速家用车最重要的还是其动力表现,从表中看,在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数据上,全新C4L不是最出色的。但老司机都知道在日常驾驶中,如果涡轮没有及时介入,这些数据表现都是浮动,真正衡量一款T发动机优秀的标准是介入早、快速达到峰值且持续得长。全新C4L搭载的PSA与宝马联合开发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连续8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在1000转时就介入工作,1400转就达到最大峰值,且持续到4000转,比起新速腾、新福克斯及威朗的表现,动力优势尽显。

谁说王者,主流小排量“T”动力哪家强?-图5

  尤其是作为家用车经常行驶中拥堵的都市中,大多“T”根本没法工作,且大多车重在1300公斤以上,遂常有“小马拉大车”的情感觉,也造成T车型实际油耗的居高不下。而这一点是全新C4L能脱颖而出成为“最速家用车”的关键,在走走停停的都市道路中,只要轻踩油门,动力就能随叫随到。不管是在红绿灯口的起步阶段,还是在超车中,都能快人一步。为此,有网友更是宣称,C4L的“最速”表现让其改正了上班总迟到几分钟的老毛病,更重要的是因涡轮介入早油耗也更省了,可谓是赚了迟到被扣的钱,又赚了油耗的钱,一举多得呀。

  就是任性,不仅要快速带“T”还要持续带“T”

  如果说涡轮介入得早起步快,确实任性,但在加速上表现不强悍,不能持续带“T”,那也只是徒劳。毕竟任性的80后、90后们偶尔还是需要在加速上享受驾驭的快感,对加速的要求是我要时你必须有,最好一踩油门就有推背感,且能有持续的推背感。

谁说王者,主流小排量“T”动力哪家强?-图6

  在加速对比表上,全新C4L作为最速家用车不仅在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中表现最好,仅为8.7秒,比以性能轿跑著称的威朗还要快0.1秒。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最高时速表现上,全新C4L更是以215公里/小时技压群雄,且最大峰值更是从1400转持续到了4000转。

谁说王者,主流小排量“T”动力哪家强?-图7

  此外,更让大多8090后动心的是这样一款“最速家用车”其起售价为15.19万元,比起动不动就16万元起步的“T”动力中级车让消费者能更轻松、快速的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