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融合法系的优雅时尚 天逸带你体验新享法
时间:2017-08-28

  作为东风雪铁龙品牌定位全球化后的首款作品,7月19日东风雪铁龙全球首台乐享中高级SUV天逸在神龙公司成都工厂举行了隆重的下线仪式。SUV天逸的品质究竟如何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WDCM上传图片

  作为雪铁龙产品家族的旗舰车型,SUV天逸在外形方面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承袭了AIRCROSS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由AIRCROSS CONCEPT的巴黎、上海原班设计师团队共同打造。

WDCM上传图片

  SUV天逸前脸使用了简约宽大硬朗的家族式横向双层照明,车灯采用了嵌入格栅的设计手法,稳健中透露着灵动,时尚中融合了科技。

WDCM上传图片

  车身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强调宽大的后门尺寸和进出舒适性,提高车身侧面比例让视觉更平衡,运动套件组和冲浪板造型的车顶行李架让它看起来颇具运动感。

WDCM上传图片

  360悬浮式车顶让车身看起来更加轻盈,C型镀铬窗线和车身2:3:1的比例让车身侧面富有层次感和立体感。

WDCM上传图片

  车尾宽大的设计充满安全感,越野下护板提升了车身的视觉高度,双排气管透露出了野性的动力,加之无穷符号造型的尾灯,车尾看起来简约饱满,稳健有力。

  造型设计专家郑媛丹:"SUV天逸C5 AIRCROSS以不同颜色的拼接、调和,传递时尚的态度,它是一款可以通过外观即能传递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的车。"

  大胆富有表现力的时尚色彩象征着年轻一代消费者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充满激情和动力,从容面对压力和挑战。

WDCM上传图片

  SUV天逸的内饰用了"撞色搭配",时尚活泼拒绝平庸,豪华宽大的大T型内饰布局,大面积的高档皮质包裹以及细节上强调视觉和物理舒适感,内外统一的方中带圆封闭矩形设计,和外观的矩形套件遥相呼应。

  整车功能专家钟守山:"SUV天逸C5 AIRCROSS 智能服务驾驶系统完成了本来需由驾驶员完成的操作,保证驾驶员安全可靠的行驶。"

  AEBS主动紧急刹车系统,能够感应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在意外发生时紧急刹车保证驾乘人员安全。

WDCM上传图片

  驾驶员注意力提醒系统,能够及时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有效防止疲劳驾驶或分心驾驶的情况出现。SLI限速智能识别和ACC自适应巡航功能相辅相成,让驾驶人不用担心因为路况不熟悉而导致超速。

WDCM上传图片

  LKA车道偏离预警和HDC陡坡缓降技术也能让SUV天逸的驾驶变得更加轻松安全。可以这么说,SUV天逸这套功能齐全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对于行车安全和驾驶感受都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WDCM上传图片

  除了ADAS辅助驾驶系统,其他方面的功能像360°全景倒车影像,同级别开启角度最大的全景天窗以及带脚部感应的电动尾门,都让SUV天逸的日常使用非常便捷。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而在内部使用空间方面,有着2730mm大轴距的SUV天逸有着多种多样的使用方案,后排座椅可以根据需求放倒增加载货能力。

  Emmanuel Dausse( 道斯),底盘系统专家:"SUV天逸将传统的三组减震器,优化为一组,可以过滤/吸收轻微的震动,当震动更大时,将会被更多的吸收掉,从而更好的改善车辆的舒适性。"

  在所有人都非常关注的行驶质感上,SUV天逸的底盘将传统的三组减震器优化为一组,可以滤/吸收轻微的震动,当震动更大时,将会被更多的吸收掉,从而更好的改善车辆的舒适性。大师级的SUV-MCS底盘调校加上SUV天逸独有的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能够让它轻松应对各种恶劣路况,给用户带来"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三不"动态驾驶驾乘享受。

WDCM上传图片

  至此我们可以看出SUV天逸的外观、内饰、空间都已经做到了同级别SUV内较为出色的程度。那么SUV天逸在品质、用料等细节上怎么样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它"出生"的地方--神龙汽车公司(成都工厂)。

WDCM上传图片

  14年10月PSA集团全球新一代标杆工厂于成都奠基,融汇了众多现代智能生产技术,SUV天逸正是在这里汇聚了中法双方众多专家,以匠心精神打造。

WDCM上传图片

  SUV天逸诞生于全封闭式的5400T高速生产线,拥有着高标准的激光扫描成像技术、冲压精度。

WDCM上传图片

  神龙汽车拥有国内首创的亚洲最大焊接6面体转向台,转台直径10.5米,总质量为47.3T,切换车型侧围仅需6秒。

WDCM上传图片

  由442台机器人组成的1200米焊接生产线,最快节拍达51秒/台。

WDCM上传图片

  激光在线检测和加工过程同步100%检测,远程监控,及时拦截不合格品。

WDCM上传图片

  68台德国DURR(杜尔)机器人,实现了喷涂100%的全自动化,只需要90秒即可完成一辆车,高精度、低耗材。

WDCM上传图片

  集配AGV小车,车间内运输物流效率比人工快2倍,产节拍提升到了60秒/台。

WDCM上传图片

  底盘自动合装,采用了110台伺服机的伺服拧紧系统,能够保留10年以上的数据,一次性合装成功率可达100%,比传统合装技术提升50%的劳动效率。

WDCM上传图片

  在出厂前还要对车辆进行严格的测试,淋雨实验用了1800-2100mm/h的喷雨量,相当于红色预警暴雨50多倍,来检测车辆的防水性能。

WDCM上传图片

  8大检查工序、521项人工操作检查,100%全方位把控整车品质。

WDCM上传图片

  在全长4.5公里、27种检测路谱的国际一流厂内专用跑道试验场,进行100%跑道检测后,才能出厂。在了解了SUV天逸的制造工厂--神龙汽车的智能化制造流水线之后,我们再来看看SUV天逸的用料怎么样。

WDCM上传图片

  SUV天逸的车身采用了高强度热成型钢,抗拉强度高达1800MPa。

WDCM上传图片

  双面镀锌钢板采用了电镀锌工艺,镀锌厚度高达10μm,有效防腐时间10年,制作成本比普通板材高出20%。

WDCM上传图片

  SUV天逸采用的PSA集团最佳水平的全铝制机罩具有质量轻的特点,能让整车质量降低14KG,由诺贝丽斯生产,和很多豪华品牌使用的同厂同牌号,比钢制的成本要高80%。

WDCM上传图片

  整车约9米的激光焊接,0.6毫米的激光光束,焊缝约1.5毫米到2.0毫米之间,大直径焊核5420个焊点,每个焊核≥4mm。撕裂(破检)实验室5000台车就会破检一次,比行业内4-5万台车才破检一次的标准要更高。

WDCM上传图片

  外表采用了四层涂漆的严苛工艺,让SUV天逸的车漆看起来更加精致美观。

WDCM上传图片

  巨资打造的VOC实验室和"金鼻子"团队会对车内空气质量进行25项检测内容,远超国标8项的标准,保证了SUV天逸车内的空气质量。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SUV天逸对NVH有着严格的标准,整车超过101处隔音措施,在60km/h行驶时,车内噪音<57dBa,行驶噪音<66.6dBa,能带给用户安静惬意的驾乘感受。

WDCM上传图片

  在最终的开发验证中,SUV天逸经历了超过200种PIV试验,包括15X12小时的人工阳光暴晒模拟强化考核,等效24万km的整车疲劳耐久测试和近百万公里的高温、高寒、高海拔等极端地区道路试验。

  作为东风雪铁龙有史以来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代表了雪铁龙在设计、舒适、科技等方面的全新形象。无论是高质量的用材,还是高效的智能化生产、严格的试验把控,都能看出东风雪铁龙在SUV天逸身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非常期待这样一辆诚意十足的作品。